冷冽女2-1

  

 

『喀啦‧喀啦。』隨著我們踏過鐵門,腳底發出了足以吵醒『什麼』的聲響。

 

大家小心翼翼的在屋內穿梭,並沒有發現甚麼。

「什麼嘛……沒甚麼大不了的嘛。」莊政乂在我面前說著。

「那……可以走了嗎?」我巴不得趕緊離開這裡。

「咦,等等,政乂你看一下那個是什麼?」順著學長手指指的方向,那破爛的沙發底下好像有……

此時我感到屋內吹起了些許的涼風,更應該說是……

 

『喀啦‧喀啦。』

 

出現在我們身後的聲響讓我們不寒而慄,沒人敢轉頭,因為我們都很清楚那是什麼聲音。

那是……有人踩過鐵門的聲音,或是非人的東西……

那腳步聲在靠近,我不斷祈禱這只是在我身後的學長在開玩笑,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可以看到映照在牆上的手電筒燈光隨著他緊張的手發抖。

不會吧……還真給我們遇到了……冷冽女。

就在雞皮疙瘩即將從我的背脊佈滿全身的瞬間,莊政乂突然捉住我的手往前跑。

「等……!」我還來不及反應,但我可以感覺到在我動的那一瞬間背後的『那個東西』猛烈的追了過來。

政乂把我拉進一個房間內,快速地把門拉上鎖住,並用全身的力氣堵住門口,沒有足夠的時間給我們喘息,外頭馬上傳來激烈的撞擊,不過衝撞並沒有太久,接著我聽見的是學長的尖叫聲。

此時我才反應過來。

「你……你!」驚慌失措的我撲上政乂,破口大罵「你在幹嘛!?學長他……」

話說到一半,嘴就被政乂的手給摀住「小聲點……不然冷冽女會聽到的。」

「可是……」

我看著政乂身後的那道門,聽著外頭傳來那奇怪的聲音,像是……衣物被撕碎一樣,還有奇怪的像是有人貼著地面掙扎一樣的不規則扭動聲。

我百感交集,學長在門的另一邊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完全不敢想像……他……還活著嗎?

拜託告訴我這一切都是惡作劇吧!

「我不管……我要救哲壽啦!」崩潰的情緒控制了我失控的靈魂,無視政乂的阻止硬是吼了出來,但我馬上就後悔了。

外頭突然一片死寂。

我和政乂互看一眼,兩人心知肚明這絕對不代表和平落幕,而是……

 

『碰!』

 

暴風雨前的寧靜。

 

 

「葉淑玉!葉淑玉!怎麼了,葉淑玉!」

我感到肩膀被重重的搖動,發現自己蹲在地上抱著頭,太陽穴還隱隱作痛。

「妳怎麼了?」政乂緊張的看著我,想知道我究竟發生了什麼。

「我……我……我好像想起一些事情了。」於是,我大概把剛剛回想起的都說給他聽,而他也點頭表示全部屬實。

「所以……最後到底怎麼了?為何學長會失蹤?為何你不跟警察說昨晚的事?最後我到底是怎麼回家的?」我感到莫名恐慌,已經有點歇斯底里。

「停停停,別急,我慢慢說。」我們在操場旁坐了下來,算是翹課了吧「從妳剛剛想起的事往後說的話,門被撞開了,我沒看到是什麼闖了進來,但妳似乎被打昏了,而我……因為害怕,所以照學長說的為了不被殺掉,躺在地上裝死。」

「有……有用嗎?」

「嗯,雖然……我的衣服的確被扒光了,但我人還活著。」

說到這裡,我發現政乂正在顫抖,想想也是,這種聽起來很荒謬但真的遇上的話還是會讓人感到害怕吧,突然很慶幸自己什麼都忘了。

「那……學長是不是……!?」想到這裡,我忽然驚呼,摀住了嘴巴。

「我想不用擔心,早上我離開前沒看到學長的衣物,應該是穿好跑走了,只是不知道為何失蹤而已……」雖然這樣說,衣物會不會是被冷冽女給拿走了?如果是這樣,那麼學長是不是也……?

「對了,最後我到底是怎麼離開的,我完全沒有印象,記憶模糊到了學校才開始清晰……」

「這……我也不是很清楚,其實我也是倉皇逃出去的……」

我試著再回想一些,但頭馬上又痛了起來。

「好了,別想了,總之,我會去找學長看看,妳先好好休息,還有先別告訴警察我們去了那裡,因為警察一定不會相信我們。」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沒有人找得到學長,不管是莊政乂還是警察,而約莫過了四個月,終究紙包不住火,那一晚的事總算傳入警察的耳裡。

我們兩人再一次坐在那位警察面前,但地點不一樣,是在警察局。

「為何上次沒說那晚你們有私自出遊?」這次警察的口吻較為嚴厲。

「痾……因為……你們一定不會相信我們的。」政乂的神情明顯緊張許多。

「不管怎麼樣,都應該說出來,這位妹妹,我好像還沒聽妳說過話,能請妳告訴我那晚發生的事嗎?」

「啊……這……可是……」可是我都想不起來了。

「可是什麼?」

「嗯……沒有,那晚是這樣的……」

於是我把那晚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說出來,當然只是轉述政乂所說的內容。

「所以妳昏倒了?」

「嗯,是的。」

「醒來時衣服被扒光了?」

「嗯……是的。」其實我根本沒印象了。

警察用個很奇妙的眼神看著我,不像是不相信我,反而是帶著狐疑與同情的意謂。

「那麼你呢?你也是被扒光?」他的是線轉向政乂。

「痾……嗯。」連忙點頭。

「早上你們就一起光著身體逃走?」這次又看著我問著。

「沒有,其實……」其實我不記得啊!

「其實我先跑了,而且衣服都被丟在房間各個角落,所以並不是光著身體。」政乂將身子向前傾,十指相扣著。

安靜了大概三十秒吧,警察注目著他,然後寫了些筆記「好吧,我會去那棟樓房查看的,至於你們……有事我再聯絡你們吧!謝謝你們的配合。」

雙方都客氣的走出偵訊室,而本以為我終於能鬆一口氣的回家時,警察拍了我的肩,把一張紙遞給我,上頭寫著:

 

小妹妹,如果有受到委屈或脅迫等影響妳自由的困難,請連繫我。

 

下面還寫著他的電話,等等……這是搭訕嗎?

在警車送我們回家的路上時我思索著,這算是桃花嗎?但看警察的神情不像是在胡來,好像是在擔心我在等我透漏甚麼細節一樣。

啊……等等,會不會警察是認為我……

「啊……」頭又突然痛起來了。

 

隔天回到了學校,我一走進校門就感到許多異樣的視線投射過來,發生甚麼了嗎?總覺得裙子有些緊,難不成這些日子我胖了嗎?開玩笑的,這視線絕對不是因為這種無聊事,不過我比較為緊繃的肚子難過就是了。

進了教室這感覺更明顯,原本議論紛紛的聲音在我踏進門內時都銷聲匿跡,而走到坐位上時又傳了窸窸窣窣交頭接耳的雜音,讓我感到相當的不愉快。

「大家是怎麼了?」一坐下,我的好友范佳琪就轉頭過來似乎要說些什麼,而我就搶先問了。

「嗯……該怎麼說呢……」她吞吞吐吐,被我白眼了一下「好啦,就是……妳昨天不是和莊政乂一起被帶去警察局嗎?這是第二次了,所以大家就在傳言……妳和他……」

「不‧可‧能。」我鄭重聲明。

「大家都這樣傳。」

「我是說我不可能跟他在一起啦!我喜歡的是哲壽學長耶。」

「我知道啊……但妳聽過吊橋效應嗎?就是兩人在……」

「我知道我知道,但我們的情況才不是這樣。」

「但他們才不這樣想……而且妳……」

「我怎麼了?」連我的好友都不願意相信我嗎?

「妳最近……是不是胖了?」佳琪突然用很怪的眼神看我,眉頭皺成一團。

「這算甚麼?這又有甚麼關係?」我有些生氣了,不,是憤怒「告訴妳,我和他之間真的……」

話突然打住,並不是誰摀住我的嘴之類的,而是我的腦袋。

我的視線被一個畫面勾住,應該說是一個物品,那是……

遠遠的一張桌子上,放著一個隨身桌鏡,一位同學正在那裡弄睫毛,但重點不在這裡,我的腦袋發出了恐懼的聲音,是那鏡子!我看著鏡子裡的畫面,窗外……走廊上……

 

是個女孩子的剪影!

 

我感覺我快喘不過氣了,在光線明亮的地方,怎麼會只有剪影?而且我覺得……她正在看著我……她是……冷冽……女?

腦袋一陣暈眩,感覺體內有甚麼東西在翻攪,彷彿是抗拒著甚麼的本能在發作,我的身體……在感到害怕?

忍受不住這種噁心感,我迅速起身衝像廁所,所有的人都朝著我看,想必是一種厭惡的眼神吧!

一打開廁所門,我隨即朝著馬桶狂吐,這樣說好像誇張了,其實根本吐不出什麼,我只看到塊狀的三明治碎塊在水面上翻滾而以,但我完全停不下來,橫膈膜像是要被胃給穿破一樣難受。

我可以聽見後頭有許多人圍觀的聲音,還有倉皇走避的聲音,我暈眩的腦袋管不著這麼多,只是在我沖水的那時,從水面的倒影我瞧見了……那個黑影!

那女孩的黑影在我的後方盯著我!

驚嚇之餘我彆扭的轉身,但也許是因為動作太大而暈眩的更厲害,使我跌坐在廁所濕濕黏黏的地上,朦朦朧朧中那黑影朝我過來了。

「走開……」

我只記得我說了這兩個字,冷冽女就這樣鑽進我的肚子裡,一陣痛楚後我就暈過去了。

 

等我醒來,我已經不在廁所了,也不是在學校,而是一眼就認出來但是很陌生的病房。

幸運的是,醫生跟護士剛好在身旁,不用按鈴呼喚來等待太多時間才能瞭解狀況。我的家人並不在,也許是還沒趕來。

「是葉淑玉同學吧?」醫生凝重的在我旁邊坐下,這讓我很緊張。

「嗯……嗯。」我不會得了甚麼絕症吧?

「妳的導師正在外面,家人正在來這裡的路上,我先告訴妳妳的身體狀況讓妳有心理準備。」

什麼心理準備?我還沒準備好你就要告訴我了啊!

還沒等我的回應,我用疑惑的眼神瞪著醫生,他不經心的嘴就這樣開合著,說著我以為要好幾年後才會聽見的字眼。

我覺得我又要暈過去了,不是因為生理之類的,而是我無法承受這個訊息,天啊葉淑玉……天啊……

看著上氣不接下氣低著頭望著肚子的我,醫生似乎說了甚麼安慰的話便出去了,留護士一人替我打氣。

沒錯,我得做好心理準備才能告訴其他人。

我感到相當無助,緩緩的抬起頭來看著拍著我的肩的護士小姐。

「我……我……

 

「我……真‧的‧懷‧孕‧了?」

 

來不及等到護士的回答,我便把頭埋進了棉被之中。

騙人的騙人的騙人的!這一定是騙人的!我連男朋友都沒交過,我很珍惜我的身體,怎麼可能!連做愛都沒有過怎麼可能!我都沒享受過啊!我連自慰都沒有過啊!怎麼可能啊!騙人的騙人的這一定是騙人的!

我沒哭出聲,咬著牙,貼在我眼旁的棉被愈來愈濕潤,輕拍我的背的節奏安穩的嚇人。

我該怎麼跟家人解釋?到底是會什麼懷孕的?

剎那間,我回憶起了昏倒前的畫面,難不成……

 

我懷的是冷冽女?

 

想到這裡我就恐懼的顫抖,怎麼辦?打掉嗎?

病房門開了,走進來的不是我家人也不是老師更不是醫生,而是莊政乂。

我痴愣的看著他,心想『白痴!這時候來看我大家不就以為你是孩子的爸了嗎?』

護士特必把位子讓開給他坐,想必是真的誤會了。

「身體怎麼樣了?」

猶豫了半天,最後我還是說出來了,但政乂看起來卻不太驚訝?

「為何你好像早就知道了一樣……?」難不成你真是孩子的爸?

「因為學校早就這樣傳了……所以只有我才敢來看妳。」

「蛤!?她們謠傳說我懷孕了!?她們是吃了仙丹能預知嗎?」

其實會有這種謠傳也不稀奇,起先是謠傳我跟政乂在一起,而我又在廁所吐了,會猜測我懷孕也合情合理。

「那你這樣來看我不就更加深誤會了嗎……你怎麼那麼笨啊……」快崩潰了,我的第一次可是打算獻給學長的呀!現在可好,甚麼都沒做就懷孕了,學長失蹤,還被誤會和政乂有染。

「對不起……」

「現在怎麼辦──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快被急哭了,雖然早就哭了。

「能……拿掉嗎?」

「醫生說不行……因為已經四個月大了……怎麼可能啊……」溫熱的雙手蓋住我的臉,原來我的手掌這麼的粗糙啊……

想了一下,我決定把我昏倒前的畫面告訴政乂。

「所以……妳覺得是冷冽女讓妳懷孕的?」

「嗯,除了這個可能性我想不到其他可能。」

語畢後是一片靜默。

「總之……」

「嗯?」來聽聽看政乂這狗嘴又要吐出甚麼象牙了。

「反正我是躲不掉了,我會對妳負責的。」他突然一副很有男子氣概的說著,伸手便要抱住我的頭。

「閃啦!誰、誰要你負責了……」有點驚嚇的把他的手撥開,其實……還真有點小鹿亂撞。

這就是所謂的吊橋效應嗎?

「……好啦,但如果有甚麼需要我,妳知道我願意為妳付出一切的。」政乂的眼神很堅定。

「我、我知道啦……先想之後要怎麼辦啦!」可惡,他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有肩膀啦!我心裡只有學長的說。

「之後?」

「當然是冷冽女的事啊,不然你以為是什麼?喜酒喔?」轉學可能還比較迫切吧。

「喔……喔,嗯,說的也是。」政乂放空了一下眼神「我會想辦法找到學長的,他一定比我們清楚該怎麼辦,關於冷冽女的事我會再去多了解一點,妳先安心休息吧!」

還是被他抓到空檔摸了頭,為何我的呼吸會突然變的這麼難受……胸口好緊。

「好了啦!夠了沒,快閃啦……」

很快這裡又恢復安靜,政乂離開了,我一人在病房了有了不少時間思考,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這裡是哪裡?

睜開朦朦朧朧的雙眼,抬起因躺在水泥地上而刺痛的臉,忽然感到一陣寒意,此時才驚覺自己全身光溜溜的,起身東看西看,衣服散在各處,這裡是……

冷冽女的家。

我只能想到這種稱呼。

微曦的光芒從殘破的窗戶映入,我全身痛楚的站起來,被折騰了一個晚上感覺骨頭都要散了。

好冷……寒氣從肚子裡湧上來……不對,像是什麼冰冷的膠體碰觸著我般。

好痛……

低頭一看……

 

那黑影也正看著我。

 

 

『這是什麼?』從夢中驚醒的我的第一個疑問。

『不行……我必須去看。』我腦中是這樣告訴我的,儘管頭痛欲裂我還是這麼決定了。

 

「葉淑玉,妳家人來看妳了……咦?」護士帶著我的父母走了進來,但在病床前疑惑的停下腳步,只見凌亂的棉被與空空如也的床位。

 

 

 

冷冽女2-1-1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