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妳就是那個小女孩。」說著,書生笑笑的摸了她的頭。

  
「哎!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啦!」白髮女孩有點不悅嘟起嘴巴,雖然她這麼說,但行為還是很孩子氣,儘管她經歷過的歲月的確早已老大不小。

  
「不好意思……奪走了妳的媽媽。」

  
「她可是你的愛人,別小看我,我也是死神,自然知道你的難處……果然你還是把我當小孩子嗎?」將書生的手撥開,女孩生氣的雙手叉腰。

  
「妳媽媽……有說這腳環是從哪裡來的嗎?」書生完全迴避了她的問句。

  
「沒有……她只說這是祖母教她做的,希望它能這樣傳承下去。」女孩也輕易的被架開了問題。

  
「這樣啊……」他用滿是文字的手翻弄腳環「還是還給妳吧!」

  
「我可沒說要送你吶!」少女迅速接過它,嘟著嘴的收了起來。

  
「呵呵……妳跟妳媽……很像呢。」

  
「你是在對我妄想嗎?我可是已經有心上人了呢!不好意思呀!」女孩笑嘻嘻的晃著身子。

  
「哼哼……妳太抬舉自己了,沒事了吧?我先走一步了。」難得的露出微笑,抱著久違的好心情,書生再度踏上滿是雨水的旅途。

  
「喂!什麼話呀!」

  
不顧少女的叫喊,書生逕自走著。

  
望著他緩緩離開的背影,白髮女孩若有所思的愣在大雨之中。


  「嘿!」穿破了雨聲,喚住了遠方的男子。

  
「怎麼了?」

  
「你還沒說!為什麼這腳環不該出現在這裡!?」女孩再度拿出腳環。

  
「很簡單!」書生莞爾「它的存在,不就代表千惠有來找過我嗎!?」

  
語畢,便離開了,消失在雨夜之中。

  
白髮女孩靜靜的思考著,端詳著腳環。

  
「是這樣嗎?」

  
書生死前是一直把這帶在身上的沒錯,會出現在這,是千惠給她的,不就代表千惠那晚有去找孟言?所以她一直都知道孟言那晚死了,也知道對方一直守著約定。

  
但也許不是這樣,也許是那日本女子交給她的,為了讓她難過……

  
或許其實這是另外一個腳環,製做簡單,或許千惠又做了一個也說不定。

  
不過呢……這大概就如書生說的,知道了……又如何?

  
「不重要了吧?」女孩笑笑,將腳環放入一個小泡泡之中,放手,泡泡便漂浮了起來,在雨中毫無畏懼的飛行。

  
愈飄愈高,最後終於看不清它的所在了。
 

  * * * * * * *


  雨聲漸弱,書生踩在濕潤的草地上,一步一步向前,這裡早已遠離了城市,烏雲較薄,是個邊緣地帶,就社會層面來看,最適合這裡的位置,自然就是『墓地』了。

  

墳墓一個一個的排列著,在雨中看起來相當的狼狽,只能默默的依偎在山丘上承受這不間斷的衝擊,而在這不安寧的寧靜下,書生緩緩穿梭其中,直直的走向不遠處的一棟漆黑的廢宅。

  
這小宅子看起來相當的破爛,似乎遭到蓄意的破壞,使它看起來更加的陰森。

  
一踏入屋內,雨聲驟小,書生稍微張望了一下,然後朝一處瓦礫堆走去,身上的文字朝雙手聚集……化為一雙拳套。

  
伸手一撥,瓦礫瞬間飛散。

  
重重的瓦礫堆下,忽然有股黑霧滲出,然後爆炸!

  
「喝啊────!!!!!」黑霧瞬間爆發,充滿了整個屋內,彷彿想吞噬一切般。

  
在煙霧之中,浮出一個人影,雙眼發著紅光,咬牙切齒著。

  
「艾傑爾(Azrael),進行的怎麼樣呢?」書生冷靜的站在一旁。

  
「白面這個王八蛋!可惡……」用力的嘶吼著,這人的頭髮略長,與書生一樣穿著一身黑,全身冒出一陣陣的黑煙,跟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那紅眼、尖牙和背後的蝙蝠翅膀了吧!

  
「看來不太順利。」

  
「住嘴!別以為有血丑罩你我就不敢對你動手……」說完,然後隨口吐了一抹血痕,看來剛剛經歷過一場打鬥。

  
「你也可別以為我打不過你。」銀火竄燒,戰鬥服瞬間著裝。

  
艾傑爾的紅眼憤憤的瞪著書生,閉上眼,再次張開時已是普通人的雙眸。

  
「算了,不想進行無謂的打鬥……」那尖牙與翅膀也消失不見「血丑那邊呢?進行的怎麼樣?」他隨處找了個地方坐下。

  
書生笑笑「似乎……也不太順利……」

  
「呿!」嗤之以鼻「不過……這還在計畫範圍之內,不要緊,哼哼哼……」艾傑爾立起身子,背對著書生「反正……『魂之心』愈來愈近了,時間拖愈久對我們愈有利,就讓他們以自以為是的姿態感到顫慄吧!」

  
說完,他便化身一陣黑霧消失了。


  書生望向下著雨的天空,摸著被名字爬滿的雙手。

















  「千惠……我這樣做是對的嗎?」

















個人覺得這張畫得有點失敗
但也許這失敗反而顯得成功(?)
這部外傳埋了個小梗
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好奇
然後等個兩部才揭曉正解吧!哈哈哈哈

接下來是新的章節
故事將會重新開始
可能會延遲個幾個禮拜才張貼
請耐心等待
希望大家能適應新的故事


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