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已經逐漸暗下,有如青春的旋律緩緩的進入尾聲,但在這都市裡也許只是電子樂的序幕,至少…偉博的車內正在迴盪著搖滾樂。

  「現在是下班時間耶…你看…塞車啦…」偉博敲著方向盤,對著副駕駛座的人發牢騷。

  「…抱歉啦,可是如果搭公車我一定會更晚回家。」座位上坐著一位穿著黑西裝的男人,他將左胸上的胸花慢條斯理的摘下,並置入口袋內。

  
「…」駕駛無言瞪著遠方的紅綠燈,滿臉不悅,因為偉博可是在家好好的保養槍械時,因為他突如其來的電話而被叫來載這位剛參加完葬禮的朋友。

  
「…請你來載我…真對不起你啦,這樣吧!我請你吃些什麼。」他伸手掏出了皮夾,似乎在數著鈔票。

  
「不用,我看起來是會介意這種事的人嗎?」雖然偉博這麼說,但臉上明明就寫著『我很介意』,而且還是用粗體字,這種自尊心高卻又心胸狹窄的人就是這樣。

  
「…」在些許的沉默後,他默默的收起皮夾,看著不斷踩踏油門並壓著煞車的偉博,開口「我知道你最近心情都一直很不好,加上赤元的離開…」

  
忽然一聲悶響,偉博的右手正握拳著,重重的槌在駕駛座前的置物台上「我沒有難過,只是因為塞車而心煩。」

  
『我可沒有說你在難過。』他這麼想,不過沒這樣開口,因為他知道偉博這個人就是喜歡把自己放在高處,不喜歡承認自己軟弱,不喜歡承認自己有在難過,是個很愛面子的人類。

  
「吼!前面的車到底要不要動啊!?」這位駕駛幾乎快進入歇斯底里的狀態了。


  此時交通似乎有慢慢開始在流動的現象。


  「跟你說件私事。」他依然慢條斯理的座在副駕駛座。

  
「嗯?」不斷起伏的引擎聲漸漸的緩和起來,馬路上的車速似乎開始穩定20(km/hr)

  
「經過了這些事情,加上我與赤元也算是朋友,所以…我決定了一件事。」

  
「…?」『有屁快放』的味道從駕駛的臉上散發了出來。

  
「我決定要追捕鬼牌人。」他的姿勢不動聲色,而西裝的筆挺似乎正表示他的堅定。

  
「噗嗤!」偉博險些撞上車頂,左手摀住肚子笑了起來「你想追查鬼牌人嗎!?省省吧
…你又不是警察,也沒有神通。」偉博不禁恥笑,雙手搭在方向盤上拍動著。

  
「的確,我不是警察,也沒有神通,但我有我自己的方法…而且…我已經大概知道兇手是誰了,如果我沒推測錯誤的話…60%
的機率是他。」他一副不在意的樣子,雙手抱胸。

  
說到這裡,便激起了偉博的興趣,不只單單因為好奇心,還包括了『想要反駁對方』這種自視甚高的想法,使他靜靜的看了過來,此時窗外的景色也緩緩的移向癱瘓的十字路口。


  「那個人就是…」


  窗外閃光燈不斷,警察圍成一排站在警戒線外擋著記者,他們身後是個車禍現場,是個剛滅完火的嚴重車禍,現場吵雜的讓他的聲音聽不清楚,但偉博還是驚訝的瞪大雙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