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為什麼...我超級大的圖用到無名裡...不管怎麼樣就是會變成這麼小!!

  查看原圖實在是很大沒錯,但是我要用到樣式上!更改我的主題!卻是這麼小張...唉...所以我現在正努力的跟樣式奮戰,有人可以幫忙拯救我嗎?小的我不太想學什麼語法(我承認我很懶),只想好好的用樣式小幫手解決一切...還有很多怪的地方,但一時之間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我繼續努力。

  話說這網誌好像已經三歲了,沒什麼成長的樣子,平均起來一天居然有10人左右到訪!真的有這麼多嗎?我猜大多數是廣告用帳號吧,總之還是感謝你們的心意,還認我是個咖。

  剛剛說了,網誌三歲,我的小說魂應該有七歲!這生命是在我國三時鬧出來的,就努力程度的話還比不上許多人,歷程也還算晚,心智與體能發展的也還不足,比起小說我的繪畫還活的比較久,所以繪畫是小說的哥哥?還是姐姐?XD...總之...它們的爸媽都是創作,目前相處得很融洽,彼此之間算是互助成長,在電腦與紙張上的平台共存。

  "小說"這個小孩子,養起來也是很辛苦,過程中也遭遇過很多事情,當然...回憶過去這種不堪回首的例子多的數不清,我就不多談了,來說說這"小說"的未來志願。

  我們都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志願老是變來變去,一下子當總統,一下子當警察,一下子當超人,一下子當玩具店老闆...什麼都有...小說這孩子當然也是,但沒這麼反覆不定。

  一開始我寫了一個名為"人誅"的怪裡怪氣小說,在漫畫上(當時我還有在畫漫畫)很明顯的抄襲通靈童子(不想再提這部小漫畫...莫再提),裡面有個小丑的角色,但不怎麼成功,現在想想真是個蠢小說,原始檔也已經不見了...有點可惜。

  後來因為很喜歡"向達倫大冒險"系列,所以寫了不少與吸血鬼有關的小說,其中最滿意的是"靈魂頻率",最奇幻的是"渾沌時空",都還沒完成XD...仍躺在硬碟裡的某處。

  接著因為某個線上遊戲"RF"的影響,忽然很喜歡機械題材,於是靈感泉湧的寫了一部"罪惡之靈"(現在叫"罪靈"),個人非常喜歡,甚至勝過現在寫的"白手杖",但至今一直沒有完成,真是罪過。

  後來呢...因為想嘗試各種文章,於是開始寫了一大堆...現在都躺的好好的,不管是愛情、科幻、恐怖、無厘頭等等...然後,我看了一本小說,叫做"樓下的房客"。

  當時我並沒有注意作者是誰,只是有聽過"九把刀",沒有在意,倒是覺得小說蠻特別蠻好看的,後來呢...在他人的推薦下看了"等一個人咖啡",我正式被九把刀吸引了!


重點不是後面三個嘿!

  其實也不全然是因為小說,因為在學校常常有人跟我推薦他的小說,加上當時的我算是很浪子的狀態(?),處於正尋找著自己的詭異小大人心態中,常常在街上亂晃、網路上亂逛,開始自我的尋找自己想看的小說。

  這是很弔詭的事,沒有自己挑過小說,一直都是家人丟小說給我看的自己,又如何從陌生的書叢中發現適合自己的小說呢?想必是要花些時間獲取資料吧?但我覺得這種事情...如果還要一板一眼的就太不藝術了!所以我就是一直亂逛!漫畫店、書店什麼都逛,封面看起來不錯的就看看後面的簡介,但遲遲都沒有下手買書,因為這樣子我怎麼可能真的找到想買的書呢!

  其實還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我喜歡看的小說家裡幾乎都有了(我媽和我姐都會下手買書的),像是"青之炎"之類的,但仔細想想...這好像也是牽拖...


原本想找比較文學的封面
但都太小張(這張好像是電影海報?)


  於是,在情勢所逼(?)之下,我找到了出口,就是"九把刀",他成了我第一次自己挑戰嘗試買的小說種類(雖然以前也曾經買過小說,但都是有接觸過的),忘了購買順序...好像是"月老"、"異夢"...唉...真的忘了,總之開始大量的閱讀他的創作,被影響了不少。

  到後來,跟同學借著看了"殺手",更是深深的愛上了那種風格,於是,跟它風格差異甚大的"白手杖"就出現了XD


  雖然白手杖跟它差異很大,但架構的設計靈感原本是來自殺手沒錯,但經過好幾層的演變就變成現在這樣了,不是很滿意,但還是寫得很開心,誰叫我是創作者。

  我很喜歡殺手的風格以及架構,整套看完把故事串一串會發現很多奧妙之處(雖然還沒完結),但內容的話,其實我只喜歡幾部,不過大多還是很值得看的,等這套小說完結了,我會很認真的考慮把它整套買下。

  在這之後我閱讀了很多九把刀的小說,我也常常逛他的網誌、bbs,潛移默化下我很自然的被影響了,我的小說開始有些變化,成長的部分當然有,但被侷限的部分也存在,就很明顯的架在我的眼前。

  如果我沒遇見九把刀,現在活躍的小說便不是"白手杖",而是"罪靈",我相信那是個很生動的奇幻故事,但我也相信其中的細節描述將不會太成熟,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但我知道我一樣會成長。

  久而久之,九把刀成了我的文學指標,雖然自己並不想承認,但我樣樣都向著九把刀已成了事實,我盲目了,我會一直給自己理由,一直望著其中的優點,忽視其它的優秀作品,當然這也沒什麼不好,還是有在學習,但是,這不夠好。

  好的小說家,是需要補充新知的,如果一直閱讀同種類甚至同系列的作品,那自己本身的創作就會被侷限,最後很有可能變成別的作家的複製品,找不出屬於自己的出路,這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我認同九把刀這個人,他在眾多人格特質上都很令我欽佩(但髒話的部分還有待商確),他擁有許多獨立思考的精神以及面對事物的探討能力,但是,我該全部聽他的嗎?


這是我自己摺的= =+
只用了一條"魔帶"


  一陣子,有好一陣子了,我都在看他的網誌,看了很多正經的文章(這其實是謊話,因為他正經的文章還是穿插很多嘴砲),每次都很認同他的看法,因為他寫的文章很有道理,這是事實,不過,說的頭頭是道...就代表是對的嗎?

  溫瑞凡那混帳嘴裡說得頭頭是道,但他還是錯的,因為他搞外遇,在婚姻上的建立就是場錯誤,沒有辦法承諾永不愛別人就不該結婚,這是他的錯,這告訴我們一件事,道理,說到底還只是道理,是非還是要看自己。

  當時我只是盲目的認同九把刀,我也看不出他說的話哪裡不對,當然也不是說他錯,只是,我完全跳過的自我審視的能力,我把我自己壓在他的腳下了。

  後來我有自覺了,我開始告訴自己,別完全跟著別人腳步走,我開始閱讀別人的小說,像是"鹽之街"、"太歲"、"聖魔之血"、"夏天‧煙火‧我的屍體"還有"夜不語"的眾多小說,開始試著不盲從。


結果這還是九把刀推薦的= =|||


  但我還是跳脫不出來,九把刀不是神,把他視為偶像本來就是個錯誤,大家都是人,我應該把自己定義為可以自己闖出去的小說家,我不需要英雄,因為我就是自己的英雄!

  套飛輪少年裡說的一句話:「男人不應該追,而應該被追。」

  我一直很努力想達到這個階段,我相信,每個成功的人都是平凡人,只是他們抓住了某個特質、他們努力的朝目標邁進,這樣的信念促使他們成功,而不是模仿他人的步伐,我想做到這樣的境界,創造自己的步伐。

  沒錯,創造自己的步伐。

  但是我還在努力,我仍然是個小雛鳥,不停的在蛋白裡啄著蛋殼,試探這個世界,努力穿破它!

  我找到機會了,至少是個可以努力的機會,這個機會在幾天前發生了。

  就是九把刀的無名網誌搬遷了,搬到"痞客邦"了,這是我不再追尋九把刀的精神的好機會,不是說他的精神不好,只是,我想創造屬於自己的精神,以後,我將是個不再受到侷限的創作者,儘管這是個有點極端的方法,但不彷是個開始。

  我將不再去九把刀的網誌閱讀,斷絕他對我的影響。

  這世界很小,我不相信我不能決定我自己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