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魔神仔不應該出現在都市裡的啊。」

「本來的確是這樣,但……總之我就是被吸引下山了,多少猜得到為什麼吧。」

「……」

玨玟看了看自身的穿著,仍是約會前的精心打扮,表示這裡應該還是在結界之中?

「結界中?結界外?重要嗎?」黃衣山鬼一個彈指,下水道消失了,玨玟來到了竹林,天色暗下,潮濕的土壤薰出惡臭「或許妳鬼打牆走到這還不自知呢。」

黑夜中的竹林無法分辨方位,更何況連自己從哪裡走來的都不知道。

窸窸窣窣的聲音從周遭靠近,聽起來像是有什麼生物在土上奔跑、急停、踱步。

稍微適應黑暗後,大概可以看清是什麼生物在附近,是一群野狗,各個飢餓難耐,看著玨玟的眼神毫無慈悲之心。

「不逃嗎?」黃衣山鬼坐在竹子頂端。

玨玟拔腿狂奔,野狗們也吠叫了一聲快速追上。

穿著裙子奔跑根本沒有勝算,很快就被撲倒在泥地上。

「呀啊!」劇烈的疼痛麻痺了全身感官,玨玟掙扎著想起身。

野狗們一哄而上,瞬間就把她給淹沒了。

「喝!」猛抽一口氣,玨玟睜開雙眼,發現自己站在馬路中央,周圍人來人往「我出來了嗎?」

『碰!』一輛貨車高速的衝撞過來,直接將她輾在車底。

「嚇!」這次是在孫玄的房間中醒來,不過自己正吊掛在半空中,一根繩子吊掛在天花板,纏在脖子上「咳!咳!」繩子隨著掙扎愈縮愈緊,很快得就失去了意識。

自己暈呼呼地躺在浴缸中,雙手手腕流著鮮紅的血暈染著水面,沒多久就昏迷了。

劇烈的風聲吵醒了玨玟,睜開眼便看見地面正高速向自己靠近『碰!』摔成泥不過只需要幾秒。

「夠了!」玨玟怒吼,但來不及反應全身突然像串燒一樣被竹子貫穿,由下腹入嘴巴出,不過這次她並沒有昏厥過去。

「妳一定在想,到底是何時中招的對吧?」黃衣山鬼從竹林中走出,而竹子們就像有生命般紛紛往旁邊靠攏讓出一條路,還有一隻像小狗大小的竹子跟在祂旁邊「被魔神仔蠱惑的人是無法正確感知時間流動的,也許其實現實的妳還活在跟大家在竹林冒險的那一天,也許是在學姊家過夜的那一晚,也可能是在跟床母大戰的那一天,也就是我們相遇的那一天,一切都是我結界中的幻象而已。」

竹子應聲斷裂,玨玟摔在地上「你到底想要什麼!?」

「我不是說過了嗎?我想要妳加入我們。」

「最好是!」玨玟隨手捉了一顆石頭要往黃衣山鬼身上丟。

『噠!』一個彈指,玨玟全身就被冰凍住了。

「妳也沒說錯啦,這不過是個手段,但……我也沒真的要什麼,只是我很好奇。」黃衣山鬼騎上那個爬行的竹蒿鬼「魔神仔能進化到什麼程度呢?」

「竹蒿鬼……冷烈女的事件也是你搞的鬼吧?」

「至於這麼生氣嗎?那只是個實驗罷了,我可是魔神仔啊。」

「等兩小時後靈核的效果消失,我一定讓你付出代價!」

「也要妳撐得過兩小時呢,而且萬一服下靈核也只是我結界給妳的幻象呢?」

「……那我應該使得出靈力才對。」

「在竹林結界裡妳也跟家威說過吧,愈是要妳不要想大象,腦袋裡都會是大象,妳想讓自己不相信自己服下靈核是不可能的。」

「魔神仔……野靈果然都是不可饒恕的傢伙。」

「包括娜娜嗎?」

「沒錯,天曉得哪天她就會露出獠牙,給我靈核說不定也是跟你串通好的。」玨玟憤恨的瞪著山鬼。

「妳好像擅自把我們劃分在惡的那一邊啊,我們只是遵從本能行動而已,要論邪惡,還是你們人類更勝一籌吧。」

「趁我沒有反抗能力的時候出手不正是卑鄙的做法嗎?」

「卑鄙跟戰術是同義詞喔,不過既然妳這麼說的話……」山鬼拍拍手,玨玟眨眼間就坐在咖啡廳裡,抒情歌曲輕快的點綴著明亮的空間。

「這裡是……?」

「妳剛看完電影昏頭了嗎?不正是妳帶我來的嗎?」面前的位子有個人坐了下來,原來是家威,他拿著兩杯飲料坐了下來「剛剛看的電影妳覺得好看嗎?」

「痾……啊?嗯。」完全不知道他在說甚麼。

「雖然把難得不用戴護目鏡的兩小時用在看電影上好像有點可惜,不過如果妳喜歡的話,我覺得沒關係喔。」

「啊?」玨玟下意識地摸了眼睛,護目鏡已經戴上了,表示約會已經過了兩小時?難道這兩小時都是在被山鬼的控制下完成的嗎?

「我覺得主角剛剛為了拯救女主角而拋下全世界的那段還蠻感人的,雖然有點屁啦,哈哈。」

「嗯……嗯,對呀。」到底……?好想結束這電影的話題。

「……對不起,我自顧自地在講。」察覺到玨玟異常的沉默,家威抿起雙唇。

「沒、沒關係呀,我聽得很開心。」

「只是跟妳一起看電影實在是太開心了,我有點太興奮了,哈哈……」

「嗯?甚麼意思?」

「老實說我沒想到妳是這麼可愛的女孩子,我居然能跟妳一起約會,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對不起。」家威緊張得不停摸著自己的雙手,面色紅潤。

玨玟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面紅耳赤的盯著眼前的飲料不敢抬頭。

「對不起,這麼晚才發現妳是女孩子,我……我應該更珍惜妳才對。」

她連呼吸都不敢用力,怕驚擾這個氛圍。

「雖然有點不知廉恥,但……如果不、不嫌棄的話,可以……」

謹慎的咽了一口口水。

「可以跟我交往嗎?」

玨玟緊張地抬頭,不知何時家威已經坐的相當靠近,兩人的鼻息互相搔著雙唇。

心跳噗嗵噗嗵的,時間彷彿靜止了,她輕輕地閉上雙眼,等待著這夢幻的初吻。

初吻……

初吻……?

腦海裡瞬間浮現了在廁所裡被強逼接吻的畫面,眨眼間,玨玟伸手掐住了家威的臉。

「給我滾!」

「怎、怎麼了?」家威被推得往後跌了三步,滿臉驚恐。

「不准你……用他的模樣跟我說話、欺騙我!」玨玟拿起桌上的叉子,直指家威的鼻梁,流下了憤恨的淚水。

「痾……呵呵。」嘴角淺笑,家威就像氣球一樣破掉了,而山鬼站在裏頭「我的演技還不錯吧?」

「媽的,居然玩弄少女心!」怒翻桌,飲料餐具灑滿地。

「但妳好好享受一番了吧,是怎麼發現的呢?」

「單純只是我發現無法使用靈力,表示兩小時根本還沒過而已。」玨玟揮著叉子就是一陣猛刺。

「這樣啊,我下次會注意的。」山鬼簡單的迴避掉了「所以妳只是懷疑了吧,就算這一切都是真的,妳還是會懷疑對吧。」

「懷疑家威是假的嗎?把你解決掉就不用擔心了。」

「我是說……懷疑自己值不值得喔。」

叉子停在山鬼面前。

「你甚麼意思?」

「妳總是覺得自己不值得獲得幸福吧。」

「你以為你是心理系的嗎?想剖析我的內心?」

「我可是魔神仔喔,人類的負面情感我可是瞭若指掌。」

「……」

「父親因妳而死,同學因妳而死,大家終將因妳而死,成為絕火假面也只不過是罪惡感驅使的吧!跟孫玄說的那些都是大話而已,妳自己也嘗試過自殺對吧。」山鬼調皮地舉起玨玟的手端詳著那舊傷留下的疤。

「放手!」用力揮開。

「妳反放我只不過是出於本能罷了,但其實心裡其實覺得就這麼結束掉也不錯吧,反正家威也不會真的愛上妳,如果只因為妳是美少女而轉念的話,這種男生值得妳去愛嗎?」

「都你在講……」

「孫玄愛的也只是男裝的妳,等他意識到他不過是在利用妳逃避自己是同性戀時,妳也會被拋棄的喔。」

「說夠了沒?」

「那我直接說重點吧。」山鬼撲倒了玨玟。

 

「妳根本不值得,妳這殺人犯。」

 

瞬間,回到了那間屋子。

一個人怒氣沖沖地衝進家門,用力的脫下安全帽摔在地上,是更年輕一點的玨玟。

「怎麼了?」母親抬著洗衣籃從房裡走出來。

「我受夠了,我不想上學了。」她趴在餐桌上「老師居然當眾說我是大頭娃娃。」

「……」母親沉默地放下洗衣籃,坐在她的對面「老師只是開個玩笑,我會跟他說請他注意一點,好嗎?」

「沒用的,大家都會這樣笑我,為什麼只有我會遇到這種事。」

「……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出生,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命運,應該……」

「要迎面挑戰,包容一切,對對對,我聽很多遍了。」

「……我知道我不是妳,無法理解妳的痛苦,但這一路都是我陪妳走過來的啊。」

「我要轉學。」

「什麼?」

「我說我要轉學。」

「妳……」

「算了,休學好了,根本沒有學校我可以待。」

「夠了!」

母親大吼了一聲,兩人陷入了短暫的沉默,空氣凝結的讓人喘不過氣。

「妳才轉學來第二天!就不能再多忍個幾天嗎?」

「這又不是天數的問題,再待下去跟之前的學校有甚麼不同?」玨玟哭喪著臉,癱坐在椅子上。

「妳已經轉學十多間學校了,妳知道我們搬了多少次家嗎?妳知道我幫妳找學校有多辛苦嗎?妳知道我幫妳解釋妳的情況有多困難嗎?妳每次都只會抱怨!妳就不多努力適應一下新學校的嗎!?」

「妳以為我沒有努力嗎!?」

「我看不出來啊!天曉得妳那眼睛到底是真是假!?搞不好只是妳為了與眾不同在裝神弄鬼!真是夠了!早知道就不要領養妳!」

本已凝結的空氣在劇烈沸騰後歸於絕對零度,玨玟的毛細孔卻像是在燃燒般擴張。

「妳……說甚麼?」

「……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母親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想起身走開。

「等等!妳是在騙我的對吧?」

「對,我只是一時生氣亂說的,妳別放在心上。」

『嘣!』玨玟狠狠的槌了桌子一下。

「少來……我已經不是小孩了,妳以為我會相信嗎?」豆大的淚珠應聲而落「所以妳一職再後悔領養我?早知道不領養我的話爸爸就不會為我而死?也不用為了我的眼睛活得這麼辛苦?本該幸福快樂的人生都被我毀了?」

「我沒有這麼想。」母親走過來捉住玨玟的肩膀。

「妳有!」

「我沒有!」

「妳有!」

「我沒有!」

「就算妳沒有!我也有!」用力甩開雙手,聲嘶力竭地吼了回去。

玨玟涕淚縱橫,語塞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一直都很討厭自己,為什麼大家要因為我的眼睛活成這樣,現在……我更討厭我自己了,我恨妳!」話一說完,隨手把母親送的髮飾往洗衣籃一扔,玨玟頭也不回地衝出家門,還狠狠地踹了大門一腳。

整條路上玨玟都摀著臉哭,任何關心的話語都不予理會,等她哭累了心情平復了已經過不知道幾個小時,回到家已是深夜,但燈還亮著。

「我回來了……」畏畏縮縮的踏進家門,深怕被責罵,打開鐵門後的木門,換上室內鞋,電視聲在空蕩蕩的客廳回盪,沒有人出來迎接,也許還在生氣?

『碰咚。』她知道這是什麼聲音。

『碰咚。』相當的有規律性,聽起來是家電。

那是古早的滾筒洗衣機,老是發出這種噪音,所以總是只能在白天時洗衣服,在這深夜裡運作相當罕見。

『碰咚。』

空氣冷了起來,玨玟寒毛直豎,她看向大門上被自己猛踹後掉落的符紙,心裡有不好的預感。

『碰咚。』

打開後陽台的紗門,洗衣機的聲音更明顯了,除了『碰咚。』之外還多了些詭異的拍打聲。

滿地的水跟泡泡,一雙腳詭異的在地板上抽動,小腿不時的拍打著水面。

母親手裡還捉著那個髮飾。

「沒錯喔,妳媽媽就是為了幫妳撿髮飾而死的喔!野靈也是因妳弄掉符紙材趁虛而入的喔!妳這殺人犯!」山鬼站在洗衣機上玩著泡泡。

玨玟愣在原地,望著母親的屍體腦袋一片空白。

「一直以來妳總是逃避這段記憶呢,但妳是躲不了一輩子的。」

玨玟緩緩的捧起雙手,手腕的舊傷裂開了,血液冉冉而下。

「想起來了吧?自己根本不值得被愛,妳也根本不珍惜自己,妳可是親手毀了妳的人生的啊。」

「我、我又能怎麼辦呢?我也很痛苦啊!」玨玟咬牙摀面。

「很簡單喔。」

母親的屍體抽動了一下,緩緩地爬了起來,溫柔的抱住了她,頭卻歪向了奇怪的方向。

「媽媽……原諒我……嗚……嗚嗚嗚嗚啊啊啊啊──……」

「我怎麼會原諒妳呢。」

「嗚?」

「妳又不是我,怎麼能體會我受得苦呢?」

「媽媽?」

「但有個方法可以讓我們不再受苦。」

「?」

母親手輕輕一揮,髮飾落在了洗衣機裡。

「結束這一切吧。」

玨玟楞著,緩緩地在洗衣機前跪了下來,一切都無所謂了,父親也好、母親也好、同學也好,不想在苦惱這麼多,這些原罪不想再背負了。

「只要我不存在,世界就會變好,對吧。」

無論是山鬼還是母親都沒有回應。

玨玟緩慢地將頭伸入洗衣機內,在這黑暗的空間閉上了眼睛。

 

「如果最後能見到家威該有多好。」

 

『碰咚。』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