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女大十八變,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小時候多帥多可愛,長大都有可能歪掉,小時候多胖多醜,長大都有可能是潛力股,畢竟現代化妝、整容、健身等等技術都相當發達,實在是很難由小時候的模樣斷定未來。

這令我相當困擾。

因為我可不希望未來的另一半在認識十年後完全變了個樣,當然……這只是比較冠冕堂皇的理由,主要還是希望能發現潛力股早點據為己有罷了。

為何這麼說,因為最近我出了車禍,摔傷了右眼,從此我看得到一些東西……並不是靈異方面的啦,而是關於未來。

我能透過右眼看見眼前的人的未來模樣,至於是多遠的未來並不是很確定,但應該至少五年六年吧,為何我會知道?因為每次看路上的國小生時,右眼看到的都是國高中生的樣貌,連染甚麼髮色、甚麼髮型、身高、體型、刺青、皺紋甚麼地都相當清楚,而看一些公園的老人則是偶爾會看見化為灰燼的……真令人不勝唏噓。

總之,我決定用這能力尋找我的人生伴侶,畢竟我只是個平凡的大學生,沒有女生會看上眼,與其花時間追很多競爭者的優質正妹,不如放眼未來,專挑現在其貌不揚,但未來女大十八變的潛力股,這樣就容易多了,只要前些年忍一忍就好。

不過這方法有個缺點,很難從大學生下手,因為看到的都是入社會後的模樣,儘管漂亮的不少,但我對大姊姊很難起興趣……

所以我將目光轉向高中生,這樣是最合理且可行的方案。

每天學校放學時,我會在校門口附近的便利商店喝著飲料看風景,看看每一個從校門口走出來的女學生,令人意外的是大部分相貌普普的學生在未來都頗有姿色的,雖說在預料之中,但數量是遠大於我的想像。

很快的我就鎖定了幾個高中生,有時會故意一起搭公車,或是在便利商店坐旁邊,下雨天借對方傘,幫忙付零錢,故意買一送一多的給她,獻各種殷勤,本來以為很容易,結果我錯了。

為什麼會這樣?

請聽我娓娓道來。

現在高中女生基本上都會化妝,所以沒在打扮的通常不是真的醜就是沒心思在戀愛上,攻略這種女孩只是增加乾妹妹名單而已,要等她們長大也不是不行……只是這也是在賭啊,長大了未必會選我啊!而且高中生對社會的認識較充足,對外來人物總是有高度戒心,儘管我做到了100分,那個檻還是很難跨過。

所以我又下修了目標年齡,到國中生。

其實難度並沒有降低太多,只是如果再把年齡往下修這可不是鬧著玩的,一不小心就會上電視的啊!

回歸正題,國中生稍微懵懂無知一點,對慾望比較誠實,雖說種種道理她們都知道,但會比較容易順從感覺做事,憑著這一點,我的殷勤一下子就攻略了不少女孩,但問題又來了……

發生了甚麼?

請聽我娓娓道來。

國中生……就是充滿著中二生與8+9,思維模式與溝通方式我已經快跟不上了,就算追到了沒多久就會被分手,甚麼不適合啊……自己不夠好啊……你太窮啊……各種理由都有,明明自己也沒多搶手卻很任性或是很八點檔,不過這並不是令我最在意的原因。

令我最在意的是,每當對方答應跟我交往時,她未來的模樣都會改變,這可以理解……畢竟我改變了她的人生,但變就算了,都變得相當的……醜……胖……甚至是明顯有吸毒,刺青啊鼻環甚麼的也很多,有的還變性了!重金屬搖滾樣樣來……

總之,國中生未來的可塑性果然很高,但為什麼就沒有維持一樣漂亮美麗的女孩呢?

難道說……問題是出在我嗎?

跟我交往,毀了她們的人生之類的。

這下可好了,看來我要注定孤獨一生了。

我哀聲嘆氣的,失落地走在路上,放棄了這瘋狂的計畫,思考起上天賜給我這隻眼睛究竟有甚麼意義。

「啊,抱歉。」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女學生,

她點點頭,就快步走開。

咦?等等……我剛剛有看錯嗎?

這女學生樣貌平凡,戴著厚重的眼鏡,還綁著雙辮子,完全就是書呆子的模範,臉上還長滿了痘痘,神奇的是她未來的模樣毫無變化。

更令我在意的部分是,剛剛在與她碰觸的瞬間,她似乎變成了一個舉世美女……而且是我從沒見過的等級,比當今任何一個女人都還要美麗,比歷史上任何一個女人還要美麗!

很久沒有這種心動的感覺了,我像是回到了少年時期,抱著初戀的心跳望著正逐漸遠去的那女孩……真是不可思議,我的身體自己動起來了,甚麼計畫性的殷勤都沒考慮,直接就是拍了那個女孩子一下。

「那個……」本來想說些甚麼,但碰她到肩膀的瞬間那美麗到無以復加的模樣又再次出現,卻又轉瞬即逝,令我思考停滯,難道說如果跟我在一起……就會這麼美麗的嗎?

「怎、怎麼了嗎?」她的聲音在發抖,看來是不善交際的類型。

「剛剛很、很抱歉,是我沒專心看路。」我連忙低頭,想伸出手跟她握手。

「……沒、沒關係。」她看了看我伸出的手,扭扭捏捏的握住。

那稍縱即逝的美女並沒有因為接觸時間增加而持續存在,依然只顯現一下子便消失無蹤,恢復成一般的模樣。

這情況是我第一次見。

我們並沒有因此相識,在詭異的致歉結束後雙雙離開,我心跳卻沒有減緩,想搞懂這一切的心以及想擁有那美麗動人的少女的心,驅使著我每一天的日常。

這次我不再放眼其他女學生,只專注在那名國中書呆女身上,一開始並不是很好找,雖然知道是哪間學校但似乎時常淹沒在放學人群中,很難發現她的存在,而且為了避免資訊太多導致看漏,我必須遮著右眼尋找。

「你、你可以不要一直跟著我嗎?」那女生用發抖的聲音對我說。

 啊,不知不覺我已經接近她接近到她住哪我都摸清了,每天放學就是走半小時的路回家,我一路尾隨,想找機會搭訕,直到她這樣對我說我才驚覺這不就只是個跟蹤狂嗎。

「痾……啊……對不起……我沒想到會讓妳困擾。」這種情況被警察逮捕也不為過吧。

「請、請你離開。」儘管害怕,但還是很努力地說出來了,還特地選在這沒甚麼人的路上說,真的是很溫柔。

「真的對不起,我只是很想認識妳,抱歉,我不會再煩妳了。」這下子真的結束了,不小心成了痴漢,怎麼可能能進一步。

「……蛤。」

「啊這個……給妳,我放這裡,我走了。」我把本來打算在搭訕成功時分享的舒跑放在身旁陌生人的機車上,就快步離去。

 

之後的日子相當漫長,那個美麗的未來女孩模樣不斷出現在我的腦海裡,無法忘記,我還因此學了素描,想把她的模樣畫出來,但怎麼畫都不像,最後我愈來愈不確定她長甚麼樣子了,腦中只剩下她原來的模樣……

我……我好想看她,看未來的她。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行屍走肉的騎著機車到她校門口,就這樣坐在那邊等,看著人群如潮水流動,一直沒看見她,但我就是一直等……一直等。

等到人幾乎都走光了,警衛也打算前來關切,我開始思索任何比較不可疑的說詞。

「給你。」突然一個冰涼的飲料放到我手上,是舒跑。

「咦!?」我被嚇一大跳,被冰一下誰不會嚇一跳的你說。

是那個書呆女,為何會在這?為何會跑來找我?

「我、我……謝謝你的舒跑,我一直想還你,但一直等不到你,所以我每天都會在便利商店等。」她扭捏的踮著腳。

「那……」我用餘光看向警衛,他回到了警衛室,但視線仍緊盯著。

「如、如……如果你在等別人……我、我就不打擾了!」轉身就要離開。

本能上的,也理所當然的,我伸手捉住了她,那一瞬間她回了頭,美麗動人可愛的回眸又讓我愣住了,卻又稍縱即逝。

「我是在等妳。」

被捉住的手有些僵硬,不知所措的看著我。

「同學,需要幫忙嗎?」警衛果然看不下去了,擔心我是甚麼可疑份子前來關照很正常。

「啊,不……他是來載我回家的!」少女緊張的想跳上車,我愣住了。

「等一下。」警衛不輕易放過「有安全帽嗎?」

「啊……有。」好險平時都有準備,我連忙請少女下車好打開坐墊,拿出安全帽伸手要給她戴上。

「我、我自己來。」她害羞地接過安全帽,手忙腳亂地戴著。

「下次不要忘記囉。」警衛悠悠哉哉地離去。

心跳噗咚噗咚的,小心翼翼的載她離開,過程相當安靜,沒人有勇氣打破沉默。

「送我到這裡就好……」她輕拉我衣角。

「啊……嗯。」我居然很順的就往她家前進,我根本就是個超級跟蹤狂,要不是她阻止我不然就真的直接騎到她家門口了。

原本走半小時的路,騎車幾分鐘就到了。

「那個……」兩人同時開口。

「啊……你/妳先說好了。」再度同時。

天啊,這是什麼爛大街的八點檔橋段。

「那個我叫余飛。」先報上名字還是比較禮貌一點。

「我、我……我是邱珊。」生澀的握手,女孩子的手果然很好摸。

嗯……我知道她的名字,因為有繡在制服上。

「那個……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

「……嗯。」她雙手發抖的將手機遞出,是LINE的好友QRcode!「我、我們先加好友吧!我該回家了。」

的確,先從文字開始總是相對容易,我有些慌張地拿出手機,迅速的掃過。

確認成功加好友後非常不熟練的道別,看著她慌張的小跑步離開。

這之後就簡單多了,用LINE聊天的話只要送出訊息前多想幾秒,國中女生沒有很難不臣服於年紀稍長的人,尤其對方是沒有任何戀愛經驗的書呆子。

當然,這事還是稍微講求天分,不過過程我就不多說了。

大體瞭解了她的家世背景,她是個獨生女,是單親家庭,家境困苦,母親長時間外出工作,鮮少見面,因此總是花時間在課業上,想在未來找個好工作養家活口,算是蠻典型的人設。

這就讓我更好奇了,這樣的她……未來會成為我眼中的那個亮麗的模樣嗎?雖然我也只能看到一瞬間,但這代表這未來是有機會存在的。

只能看到一瞬間,是不是代表機會渺茫?

不管如何,我想再看到那美麗的模樣……很想很想……

所以我很努力的促成這一次的約會。

「妳喜歡吃這個嗎?」我遞了一包薯條給她。

「啊……嗯,沒關係,我吃這個就好。」邱珊慌張的婉拒,手裡緊握著麥香魚漢堡,桌上只有餐盤沒有任何配餐。

目前在我眼中仍然是個書呆女,雖然有努力打扮了,但還是很俗啊……畢竟沒有出門逛街之類的經驗呢,時間都花在讀書上,吃麥當勞甚麼的更是不可能經歷過,節儉的她不可能會點甚麼套餐。

「吃吧,我請客,今天的費用我全出。」我抽了一根薯條,沾一沾番茄醬。

「這怎麼好意思……」

「就當我之前跟蹤妳的賠罪吧。」很順勢的,我把薯條塞入她的嘴裡。

「嗯!」她明顯嚇著了,但還是臣服在麥當勞薯條的威力之下。

在別人眼中一定覺得我眼光有點問題吧,不過我也不是甚麼高富帥,只是盡量把自己整理的乾乾淨淨的普男而已。

我仔細端詳了一下她,撇去偶爾預視到的絕美模樣的話,就是個頭髮毛燥、滿臉痘痘、毫無時尚感的女孩,眼鏡相當俗氣,服裝相當俗氣,鞋子也俗氣,我想我大概可以確定今天的行程了。

如果說為何她的未來樣貌如此閃爍不定,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的介入吧,沒有我,她一定一輩子就這俗氣的模樣,但遇到了我,我定能改造她。

「我們等等去理髮廳吧。」

「咦?你要剪頭髮嗎?」

「不是,是妳喔。」我順勢的摸了一下她的頭髮……好毛躁……

儘管她慌張地拒絕,最後還是被我連哄帶騙的帶進時尚理髮廳了。

「想要剪甚麼樣子呢?」設計師輕快的問。

我簡單的說明了一下我那剎那間預視到的髮型,便一切都交給理髮師了。

希望計畫一切順利,如果可以,希望能一舉讓她成為大正妹,然後我就能因此抱得美人歸,懷抱著這樣的期待,我不知不覺就在一旁等到睡著了。

有東西在戳我?

輕輕的不斷碰我的肩膀,頻率不快,感覺得出對方有些緊張與不好意思。

我醒來了,一睜開眼便看到邱珊扭捏的站在我面前,頭髮是剪了,但跟我要求的差了十萬八千里!我來不及張嘴詢問,她就說了。

「髮型師說……她盡力了,但因為我髮質受損太嚴重,很難達到你要的效果,所以……她說先把受損的地方剪掉,之後長長了再來做造型吧。」

看她一臉委屈,彷彿擔心受責罵的表情,我馬上就心軟了,而且既然髮型師這樣說那就這樣吧,相信專業,是想要一步登天的我的不對。

我起身摸了摸她的頭「沒關係,還是很好看的。」畢竟頭髮還是剪了,清爽了許多,自然還是加分,我把錢付了之後就跟著她一起繼續逛街。

逛街的這段期間我嘗試預視了她未來的樣貌,令我驚訝的是……居然沒變?還是那俗俗的模樣,不過偶爾還是會閃過那絕美的樣子,看來狀況並沒有改善,我必須想想問題究竟出現在那裡。

「妳喜歡這髮型嗎?」我拿著一些服飾周邊在她身上比劃。

「……你喜歡就好。」

「……」我把一件小披肩披在她身上試穿「我喜歡,那妳呢?」

「那我也喜歡。」

是嗎?那未來為什麼沒有改變?

「妳真的這樣想嗎?如果不喜歡說出來也沒關係。」我又把一頂帽子往她身上試戴。

「……你都破費了……」

「意思是不喜歡囉?」所以之後才會因此恢復原狀嗎?

「也沒有不喜歡啦……這樣很好……」她有點緊張的把帽子拿了下來。

「可是妳感覺不是很能接受這個髮型,為什麼?」

「因為這也不是你想要我剪的髮型啊。」這理由好像很說得通。

可是我的感覺不是這樣。

「是嗎……」

總之就先這樣吧,這次的約會就草草結束了。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