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啊啊……好累……」我拖著疲憊的雙腳,努力的踩上一步比一步還要高的岩石們,三人在稜線上緩緩前行,天氣無限好……可是折騰人,我可是個手機宅啊……不愛運動的啊……

「啊……好累啊……」我忍不住又喊了一聲,明明感覺愈喊愈累卻還是忍不住。

「廖阿威先生,加油啊!快要到過夜的小屋了!」李柔怡轉身對我比個讚……意意不明。

「不行……我快不行了……這裡空氣好稀薄……就在這紮營吧!」我不停喘氣真心覺得自己快死了。

「這可不行喔,這一帶夜晚側風很強,而且沒有良好的駐紮點,睡到一半就會被吹落山谷的。」走在最前端的李長勇隱約說道。

「怎麼會這樣……」看來我是死定了。

儘管上氣不接下氣,我還是努力的前進,但……又是為了甚麼呢?

前方沒多遠有個人影,一個嬌小的身軀從遠方山脊上走來,看起來是個女孩子?怎麼會一個人在這杳無人煙的山上?白色短髮?紅色雙眼?總覺得有點眼熟……

「請問妳……」就在我想開口時,那女孩筆直朝我走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重擊了我的肚子「嗚啊!」

痛的想吐。

「醒了嗎?」她用雙手托住我的臉,直視我的眼睛,她是……

「娜娜?」

「很好。」原本有些怒色的神情轉為商業微笑,轉頭看著李長勇與李柔怡說「沒事,我和他是一起來的。」

前方的兩人不疑有他,便繼續往前邁進。

「這是……怎麼回事?」我恍惚了一下,感覺剛剛像是做了一場夢,一場一直不斷爬山的夢……

「這已經是第五次了喔,不過前幾次你看到我就醒了。」

「什麼意思?」

「前五次,每次過完暴風雨的夜晚醒來,你就會加入他們的登山列隊,進行登山的無線迴圈,而這一次更難醒來了,看來遲早你都會變得跟李柔怡一樣呢。」娜娜食指與拇指掐著下巴若有所思。

「那妳怎麼沒有一起被迷惑?」

「你當我是誰?想讓我困在這裡祂還早一百年呢。」

「……那要怎麼辦?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吧?」再這樣下去我的自我可能回不來了,跟李柔怡一樣。

「這段時間我可不是甚麼都沒做喔,在帳棚裡我問到了很多情報,也大概理出了頭緒,順利的話,這一次就能結束一切了。」娜娜露出邪氣的微笑,總覺得她不懷好意的感覺。

「所以……該怎麼做?馬上又要到紮營的時間了吧。」我看著遠方的烏雲。

「這種無限迴圈的結界通常有三個攻略法,一、達成靈體目標;二、原路返回;三、擊退靈體,你覺得哪個是最容易?」

「痾……」靈體目標?這世界的目標……大概就是登頂?但為何會在暴風雨的夜晚過後就回到前一天呢?原路返回?HOW

「我想就是趁夜登頂?」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方法了,在時間回朔到前一天前達成目標。

「你白癡嗎?」啊,經典吐槽語錄,通常伴隨著物理性攻擊……肚子有點痛……「這方法早在第二次迴圈試過了,基本上就是自殺行為。」

原來試過了嗎?

「原路返回……難吧,要找到路徑基本上不可能,所以只剩下擊退靈體了,只要消滅這結界的主人,自然就能離開。」娜那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那麼……那個靈體在哪呢?就是李長勇嗎?不現在就去消滅他嗎?」根據娜娜之前的推測應該是這樣吧?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晚點你就知道了,消滅他需要時機。」

時機?總之就先繼續前進吧。

話說……消滅……就是把靈體殺死吧,這樣真的好嗎?他可是李柔怡的哥哥……沒有更好的方法了嗎?

「要紮營囉。」李長勇在前方喊道。

大家忙碌了起來,努力的把帳篷搭好後又來到了在棚內喝熱湯的時刻。

這一次聊天娜娜話不多,大概是情報問的都差不多了吧,而我完全不知道該問些甚麼,只能瞎聊,聊著聊著就犯睏了,大家就準備鑽進睡袋準備睡去。

「嗚!」就在我雙眼要闔上的那瞬間,一股電流從我脖子襲來,痛得我差點叫出聲,娜娜猛力地摀住我的嘴,原來是她電我。

「幹嘛啦……」我輕聲問,轉頭過來看她,卻鼻子差點碰鼻子。

「你、你當真要睡?傻了嗎?」娜娜眼神飄了一下。

連我也有點尷尬了。

「撐住,不能睡,要等到事情發生的那一刻,一睡就又要重來了,知道嗎?」

「可……我真的好睏。」眼皮好重,大概是這結界的力量吧「嗚啊……別再電了……很痛。」

「我可不能讓你睡啊,我醒著沒用,你一睡我就跟著你重來了。」

是因為娜娜是憑依在我身上被拉進來的關係嗎?

「可電人太痛了,我會叫出聲,萬一驚動到甚麼東西怎麼辦?」

「……也是,如果讓靈體察覺了,可能會功虧一簣。」

沉默了一下,娜娜抿起雙唇往我的睡袋裡鑽。

「等……等等……妳幹嘛……」

「這樣……你就睡不著了吧?」娜娜往裡鑽時不同的在我身上蹭,弄得我全身都醒了,沒錯,所有部位都醒了,而娜娜遲遲不敢正視我的雙眼。

味道有點香……

可是……這是哪招?太煽情了吧!

突然之間,娜娜把手伸進我的衣服哩,貼著我的胸膛。

「你會想睡八成是因為有喝那碗熱湯吧,我只要讓你停止血液循環就沒事了。」

「等等,妳剛剛說什麼?」

「放心,這是靈體的世界,不需要心跳的。」

「等……」

來不及反應,娜娜的五個指尖向著我的心臟匯聚電擊,我的心跳馬上就停了,意識逐漸朦朧……什麼靈體的世界不需要心跳果然是騙人的……

「咦?」突然又清醒了,而隱約之中感覺嘴裡有一股熱流。

「看吧……心跳什麼的不需要。」娜娜趴在我胸口上,抿著嘴唇彷彿想隱瞞什麼,但鼻息搔的我下巴很癢。

『碰嚨!』一道落雷把我注意力拉回眼前的事件上,似乎有什麼要發生了。

雷光持續閃爍,風雨持續增強,帳篷不停地搖動,但李長勇與李柔怡仍睡得很沉。

忽然之間,一個頭上戴著斗笠的人影映照在帳篷上,嚇得我停止呼吸,簡直就是恐怖電影真實上演。

那人影站著不動好一段時間,接著有個聲音輕輕地喊著……

「李長勇……」

「……李長勇……」

李長勇的睡袋動了一下,等等,所以這是個靈異事件嗎?李長勇的失蹤是因為鬼怪作祟?

「李長勇……」聲音逐漸變大。

李長勇忽然坐起身,眼神空洞地盯著那黑影,隨後面露驚慌,伸手掏出了錄音筆喃喃自語唸了些什麼,沒一下子又恢復淡定,緩緩起身拉開帳棚的拉鍊。

拉開的那一瞬間我幾乎不敢睜眼,但還來不及闔上眼睛就被外頭的風雨灑得滿臉都是,等我定睛看李長勇已經消失了,只留下不斷搖晃顫抖且溼透的帳篷。

「走了,跟上!」娜娜衝出睡袋,拉著我就要往外衝。

「等等!不帶著李柔怡一起嗎?」

「沒有意義,幹掉本體大家都能出去了。」

「……好吧。」我看了仍在熟睡的李柔怡一眼,便與娜娜狂奔出去。

外頭風雨超大,地面濕滑,我超級擔心我跌落山谷的。

「往這走!」結果娜娜往山谷一指,就往下跳……啥!?

我看著山谷裡漆黑的樹林,心想她在跟我開玩笑嗎?好笑嗎?騙人的吧?當真?超恐怖的!我寧願回帳篷等她!話說為什麼需要我啊?我可以留下來等她的吧?

「快點!你要讓女孩子等多久!?」娜娜的聲音隱約聽見了。

好吧,管它的。

本來想帥氣一跳,但一跨步就縮回去,乖乖地沿著山壁往下滑好了……

「哇啊!」突然腳一滑,全身高速墜落。

本以為自己會重重的摔落在地,或者撞到樹枝被刺在樹上之類的,但卻意外地沒感受到疼痛?努力撥開眼皮上的雨水,睜眼一看,是娜娜用公主抱的姿勢接住了我。

「不錯嘛,我以為你沒有跳下來的膽子呢。」娜娜用一種欽佩的眼神看著我,讓我有點少女心噴發的感覺。

但才一有這想法,她就把我丟在地上了。

「走,快追到了。」

「真是……」在暴風雨夜晚的樹叢中奔跑真是超級難受,話說李長勇真的在這嗎?一瞬間就跑這麼遠?還是說靈體的世界的時間流動本來就很詭異呢?

沒多久就看到遠方有個人影抱著一棵樹不知道在做甚麼,但那個人仔細瞧就能確定他就是李長勇。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差不多該給我個解釋了吧。

「他被山魅勾魂了喔,從帳篷那時開始。」娜娜搓搓雙手,手掌微泛紅光,似乎在做暖身運動似的。

「所以那是在……?抱樹?」

「誰知道呢,大概是看到甚麼色色的幻覺吧,不過……從這狀況來看,該幹掉的靈體就是……那個山魅的本體吧!」

一道風颳到我臉上,娜娜的雙手化為兩道紅色軌跡蜿蜒向前,有如賽車道上的車尾燈讓我看不清娜娜的身影。

「受死吧!」非常老套的出手吶喊,完全就是在告訴敵人快準備防禦一樣的令人無言。

娜娜猛力一撲,掌中的雷光恣意刺眼,兩爪就往那樹幹一抓。

剎那間,樹林消失了,我們回到了那佈滿小草的山脊上,左邊黑夜暴雨,右邊豔陽晴朗,而被那那攻擊的樹幹往後一躍化為一個人形,身穿黃色衣著,頭戴斗笠,浮在半空中,而帳棚出現在我身後,李長勇跟李柔怡躺在我身後睡著。

「這是……」一瞬間變化太多東西了,我腦袋有點跟不上。

「這……是比我還棘手的傢伙呢。」娜娜皺了一下眉頭

 

「黃衣山鬼。」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