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可、可以轉身了嗎?」我臉貼著地面,棉被罩在我身上,眼前一片漆黑。

「這東西要怎麼穿呀?」娜娜在我身後窸窸窣窣的,正在換衣服。

「甚麼東西?」我想轉頭看,但被棉被擋住了。

「別想轉頭。」

「拜託,有棉被擋著。」

「那就更不需要轉頭了。」

棉被把我壓得更緊了。

「好了,你們人類應該是這樣穿吧?」

我感受到棉被從我身上鬆脫,我扭頭往後看,而我原本貼的其實不是地面而是牆壁。

「好看嗎?」

「喔我的天啊!」

娜娜的確穿了些甚麼,不過……我的天啊!她依然披著那紅色的斗篷,站在那嶄露她的新衣服,歪著腰,不過……裡面卻只多了內衣內褲!而且……娜娜的身材還沒有發育就是個小蘿莉,所以內衣完全沒有任何遮蔽效果。

「不不不不不!雖然很感謝妳!但這衣服不是這樣穿的。」我急忙衝上前用她的斗篷幫她遮了起來。

「不是這樣嗎?」她一臉疑惑。

「一般人不會只穿這樣。」

「我無所謂呀,我已經裸體習慣了,而且三點都遮了不是嗎?」

我感覺鼻血快從眼珠噴出來了。

「可是我還沒習慣啦!拜託把其它衣服也穿上。」

「真奇怪,明明就很喜歡。」娜娜手一揮,我就再度面朝牆貼在牆上,跟棉被一起。

 

最後她隨意挑了一件寬鬆的T桖穿,而沒有穿褲子,當然,那寬垮的內衣也脫掉了。

不知為何明明就遮的比較多,看起來卻更色情了。

「幹嘛用那眼神看著我?我已經比昨天更進步了。」娜娜驕傲地拉起衣服展示卻露出了內褲。

「別、別、別這樣,答應我要慢慢習慣穿衣服,好嗎?」我伸手把她的衣服往下壓「要出門了,好好跟上。」現在是隔日早晨,我在門廊穿鞋子準備上學。

魔神仔有些不月的歪頭,接著就化成一灘紅霧鑽入我的手機。

「聽好,別再亂電我喔,這樣手機很快就會沒電的。」

『好啦!』手機一則新訊息通知,這是為了方便平時通話時準備的,娜娜會用像是跟我傳LINE的方式跟我通訊,免得我老是對著空氣說話像有精神障礙。

希望我與魔神仔的共同生活能愈來愈順利。

 

「聽說你遇到魔神仔了?」在我剛進教室沒多久,就有一位不認識的女同學急匆匆的跑進來湊著我說話。

「痾……是啊,但我不是很有印象。」大概是在說山難的那段日子的事吧。

「沒有記憶啊!真的很玄呢!」一邊說著她拿出了筆記記下「啊!抱歉,忘了自我介紹,我是新聞社的,我叫『李柔怡』,是社長,我想採訪你,方便嗎?」

「啊……這……等一下要上課了。」原來被記者纏上是這種感覺。

「沒關係,那放學後?」她甩了一下她略捲的長髮,推了她的粗框眼鏡看著我。

「有……社團活動。」其實也只是陪我的準女友羅巧雯在手工藝社摸摸她的狗。

「那……午休時間?啊這樣打擾你休息不太好吧?」她很認真的思考,看來是真的很想採訪我呢。

「社團時間沒關係呀。」羅巧雯突然出現,站在她的身後,那畫面就像天使一樣啊!

「啊,妳是?他女朋友?」李柔怡轉身用不好意思的表情看著她。

「不是的。」我連忙解釋。

「還不是啦!」同時,羅巧雯卻這樣喊著。

「咦?還?」

「我只是他、他的朋友而已,我和他同社團的。」羅巧雯緊急轉移注意力,慌張揮手的模樣真可愛。

「喔……社團時間去打擾沒關係嗎?」她一臉不相信,用有點俏皮的表情看著羅巧雯。

「沒關係的,不影響,話說……妳是?」

「既然要去打擾,我也跟妳做個自我介紹吧!我叫做『李柔怡』,在三年九班,是新聞社的社長。」她跟羅巧雯握了手。

原來是學姊!?

「妳好,我叫『羅巧雯』,是手工藝社的副社長。」

咦?原來她是副社長啊。

「那我到時候就去打擾囉!請務必接受採訪,如果可以希望羅巧雯妳也一起!」李柔怡興奮的用雙手捉住羅巧雯的手,用熱情的眼神望著。

「咦?啊?我嗎?可是我沒甚麼特別的……」

「沒關係沒關係!有可愛的女孩子受訪點擊率會增加的!那就拜託妳了!我也要回到我的班上了,再見!」也沒等到她答應,新聞社的女孩就兀自離去了。

『娜娜,她要採訪我被妳囚禁在山上的事耶。』我用LINE敲她。

『喔……所以呢?』

『妳要成為名人了。』

『你不會要把我被封印在你手機的事說出去吧?』

『怎麼可能,沒人會相信的。』

『知道就好,反正這採訪一定很無聊,因為我甚麼都沒做啊。』

『甚麼意思呀?』甚麼都沒做?

「你在跟誰LINE呀?」羅巧雯突然湊近看,嚇得我馬上把手機螢幕關掉。

「痾……沒有呀,就跟朋友間的拉滴賽啦!」

「這樣啊……」她鼓起雙頰漫步離去,真可愛。

接下來就是相安無事的到了社團時間。

「不好意思打擾囉!」李柔怡跟在我們身後走進社團教室。

「今天也只有我們呢。」其他社員都不在,老實說我還沒看過其他社員呢。

「其他社員很少來,大概一個月出現一次吧。」羅巧雯貼心的跟我們說明。

「難怪妳說來打擾沒關係,不過這樣我不就是你們的電燈泡嗎?」學姊露出賊賊的笑容。

「才沒、沒這回事!」x2

「總之先坐下來吧!」

我們稍微挪動了桌椅,最後是以二對一的面談方式進行。

「好,首先……受訪人……廖家威……羅巧雯……不好意思妳的『雯』怎麼寫?」李柔怡在桌上攤開筆記本振筆疾書,開始做採訪記錄。

前置作業忙了一下後就正式開始了。

「那首先……」這應該是她的口頭禪吧「廖家威,請問你跟羅巧雯是甚麼關係呢!?」

「噗!」原本我已經進入嚴肅的狀態準備回答我遇難的問題,結果第一題竟然是這個嗎?

「放輕鬆放輕鬆──不方便說也沒關係喔。」

「痾……可以說嗎?」糟糕,我這樣轉頭過去問羅巧雯不是更奇怪了嗎?

「只、只是朋友!」她雙頰漲紅的迅速回答。

「可是我聽說你在前幾天當著全班的面跟她告白了對吧?」書寫沒有停下來過。

「啊、那、那、那……不是那樣,是在line群上……」雖說是被娜娜陷害的,但也只能頂下來了。

「果然有這回事呢,那……告白後兩人走的這麼近,難道不是在交往嗎?」這學姊很會啊!感覺秘密要藏不住了,還是其實是我們不會藏?

「嗯……還、還不是……只是以交往為前提的做朋友……」羅巧雯頭低了下來,完全不敢瞧我一眼,而我也是一樣,只敢看著天花板。

「真是純情呢。」李柔怡一臉不意外的笑容將這事寫入筆記本。

「話說,這不是我遇難的採訪嗎?」為了挽回一些顏面,趕緊取回一些主導權。

「是呀,只是既然兩人一起受訪,先搞清楚你們是甚麼關係比較好。」

「可、可以不要說出去嗎?很令人害羞……」羅巧雯雙手合十,做出拜託的模樣,好可愛啊……

「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我只會寫你們是朋友,OK吧!?」

「謝謝學姊!」

「好啦!回歸正題!那天是你們班的校外教學對吧!原本只是打算在路上的山邊觀景台休息一下,結果觀景台突然崩塌了,然後大家就在崩塌的觀景台下等待救援對吧?」

「嗯,是的,不過廖家威沒有跟我們一起,我們大家以為他沒有跟我們一起掉下來。」羅巧雯總算恢復冷靜。

「咦?大家馬上就聚在一起了嗎?」我反而疑惑了。

「是啊,那觀景台其實也沒很高,下面的坡也沒很陡,除了皮肉傷外大家都沒甚麼大礙,所以馬上就打電話呼叫支援了。」

「真的?可是我掉到一個完全沒有人的樹林耶?呼救也沒有人回應。」這也太玄了吧。

「也就是說你從一開始就入了魔神仔的套了吧!」學姊寫到手發疼了,甩了幾下緩解疲勞「之後呢?有發生甚麼事嗎?」

「我這邊沒有,大家很順利的被救上去了。」

「我這邊的話,我想想……」記憶還真有點模糊,我把大致上的過程說了出來,在山裡迷路,被困在河川旁,不小心推倒岩石等等,最後停在被魔神仔襲擊,後面的部分我完全沒有記憶,這時我才意會到娜娜還真有點可怕。

「感覺等於沒說呢。」李柔怡拿起筆記端詳著「不過聽說你被救起來的時候吐了一袋昆蟲屍體,是嗎?」

「嗯對,這我倒有印象。」

「你是在搜救隊往山裡扔鞭炮才被找到的你知道嗎?」

「有這回事?」

「看來這還沒辦法確定是不是屬實呢……不過沒關係!」像是想好該怎麼寫這份報導一樣,學姊鬥志高昂的動筆。

「話說為什麼妳不用錄音的啊?」我突然注意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學姊的脖子上掛著一個錄音筆,可卻還是很努力地用書寫的方式記錄採訪內容。

「啊,這個嘛……」

「它壞了嗎?」羅巧雯也有點好奇。

「也不算壞啦,只是……」難得看到李柔怡露出有點苦惱的表情,難道是沒電嗎?

我和羅巧雯都傻傻地看著。

「這支錄音筆每次錄音都會錄到奇怪的聲音。」

「咦?是故障嗎?」

「不像是,所有功能都還能好好運作,但會突然像是聽到有人在喃喃自語甚麼,感覺很恐怖,所以我就沒再錄了。」不知為何學姊一說完我全身就毛了起來。

「靈異事件嗎?」羅巧雯意外的鎮定呢。

「也許吧。」

「怎麼沒考慮丟掉?」難道是會自己跑回來嗎?我不禁好奇了一下。

「因為這是我很重要的人送的禮物,所以我也不想丟掉它。」李柔怡的表情突然變的很溫柔,又有點悲傷,使我們不好意思再往下追問。

「那……」

「不過既然你們這麼說了,我決定來久違的錄一段!」

「咦!?」x2

「沒關係,就錄一段,不要緊的!」事主竟然來安撫我們……

來不及阻止,學姊已經把錄音筆的電源打開,按下錄音鍵。

「那來最後一個問題,請問廖家威從山難歸來後,有遇過任何異樣的事或者感覺哪裡不同嗎?」她拿著錄音筆對著我,突然有點壓力。

她問的問題嘛……跟娜娜的人鬼共處,然後還被前任地基主襲擊到差點喪命算嗎?但那個說出來不好吧?

「沒甚麼特別的感覺,那……妳覺得會有甚麼地方不一樣嗎?」下意識的就反問回去了。

「比如說其實你還被困在山裡,回來之後到現在的一切其實都是魔神仔給你的幻象,之類的。」那笑容令我感到不寒而慄,突然有種這可能是真的的感覺。

我冷汗直流。

「啊!」我口袋的手機忽然瘋狂震動,還不時的電了我幾下,娜娜怎麼了嗎?

「汪!汪!汪汪!」米米突然從社團教室的角落衝了出來,凶狠的往我們吼!

「啊,米米不乖,怎麼跑出來了!?」羅巧雯慌忙的把牠抱起來安撫「奇怪,平時都不太會叫的。」

「痾……你們在社團教室養狗?」這畫面讓學姊傻眼了。

「不是啦,這是我家的狗,牠叫米米,牠都會跟來學校,所以我就偷偷安放在這……拜託學姊不要說出去。」再次露出拜託的模樣,吐出粉嫩的小舌頭。

「這麼可愛!我當然不說的啊!」李柔怡關掉了錄音筆,就這樣玩起了狗來。

今天的採訪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回到家,我拿出手機。

「娜娜,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只是感受到了危險而已。」娜娜從手機裡爬出,很順其自然的就往床上躺。

「危險?是像上次有靈體要來攻擊我嗎?」

「倒也不是,不像是針對我們,可能我反應過度了吧!」娜娜在我床上滾著,似乎已經把那當作自己的床了。

「下次可別這樣啊,嚇到我了,還以為又要發生什麼事了,話說妳可真厲害啊,原來我校外教學那天從觀景台崩塌那一刻開始就被妳控制了。」

「觀景台?控制?」她抱著我的棉被起身用疑惑的臉看著我。

「是啊,妳沒印象了嗎?」

「我只記得有個蠢蛋闖入我的地盤,把我吵醒,所以我想教訓他,結果卻被封印到他的手機裡了。」看著一個小女孩把我的棉被這樣抱著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說的真輕巧啊,我可被妳整慘了,話說妳怎麼那麼喜歡滾我的床?」

「味道很好聞啊,不行嗎?」

「所以妳喜歡我的味……噗嗚!」話都還沒說完,我又被紅色靈彈擊飛到牆上了。

「是食物的香味,閉上你的臭嘴!畜生。」簡直像翻書一樣,上一秒還在賣萌,這一秒就變成兇惡的鬼了。

 

 

幾天後,我與羅巧雯早上一起上學。

「學姊是說今天出刊對吧?在校園月刊上。」每個月學校都會浪費錢的給每位學生印一份像報紙的東西。

「對呀,有點期待又有點怕受傷害。」她吐出俏皮的舌頭。

「要緊張的是我才對吧!哈哈哈!」

 

但是校刊上並沒有出現任何關於我們的採訪內容。

 

魔型娜-8a.jpg

魔型娜-8.jpg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