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的筆名是白山豬,所以我早就想以這標題寫一篇文章很久了!然而,當初這篇在心裡的構思…已經忘的差不多了…所以…就自然發揮吧!=ˇ=”

 

  已經開學一段時間了,有許多煩人的事情絆了我幾腳,導致我到了現在才有這篇文章,不過在開學期間我的增文速率應該會減低許多,請見諒。

 

  首先,剛進入大二生活,網路馬上就不通了,這是我與網路隔絕的最主要原因,這整整困擾了我一個禮拜多,最後終於在電話求助下得到解答。

 

  再來,我正在進行一個必須負責完成的東西,雖然小夜可以幫忙,但還是會拖延一些時間,但我並不埋怨,因為我是在做我喜歡做的事。

 

  這個學期的生活有些微妙,說不算忙碌,也不算輕鬆,但可想而知,到了後期必然會有大BOSS上場吧!

 

  這是久違的開學文,但我想寫的不是學校的事,而是關於我自己。

 

  在我的生活圈裡,許多人都覺得我有很多秘密,起初我並沒有感受到,只是覺得有些事情不希望讓其他人知道,不知不覺,我成了與世界隔絕的人。

 

  這樣說起來似乎有些嚴重,我也並不是完全不了解世事、社會,只是,心靈已經呈現半封閉的狀態了。

 

  該從何說起呢?從以前到現在,我總是時常犯錯,是個常常誤解他人意思的人,最後,我學會了見招拆招…說難聽點,就是『消極』。

 

  我不會很主動的去參與事情,也不會主動的關心別人,整個就是很被動,我心底很清楚,這是我的缺點,這使我的人際關係鬆動,我甚至也不怎麼在乎,我認定這就是我,我認為忠於自我才是最重要的事,最後,反而讓我的自我不完整。

 

  我總是認為是大家不了解我,不是我做錯事,也相信自己真正遇到事情時總是能突破難關、完成任務,某方面來說…沒錯…卻也大錯特錯。

 

  在家人的眼中,我已不是他們能理解的生物,在我眼中的家人,也愈來愈不重要,這是很糟糕的事情,不過,至少我很慶幸我注意到了這一點。

 

  對於家裡的事情,我總是順其自然,不怎麼關心,家人一起出去玩,去哪?我多半是到了才知道,什麼時候去?也大多是當天才知道,沒事的話也很少打電話回家,在我心中,家,已經成為了一個舒適的地方,而不是有家人的地方。

 

  最近,我意識到了,我已經不能是個小孩,是該要為自己付責任的地步了,光陰似箭,很快就要進入社會,我將會失去『學校』的庇護,那…我做好準備了嗎?

 

  也許我真的很消極,總是認為自己的想法很有想法,其實只是在自圓其說、合理化我的行為,我想,我大概也要跟『治斐』一樣學習『積極』的部分了。

 

  為了我好,也為了許多人好。

 

  但是改變往往伴隨著痛楚,我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困難,我也知道我說要改變自己好幾次了,到了現在,我仍感受不到自己有什麼長進,這讓我感到些微的恐慌,有時我想努力,但眼前的那面牆,就是攀不過去…垮不下來…

 

  或許我的思考邏輯真的與眾不同,不管這代表我是天才還是笨蛋,這都是我要面對的事情,要在這社會生存,就要學會適應,誰叫我們生在這裡。

 

 

  說了這麼多,這到底跟開學有什麼關係?

 

 

  開學了,這代表我們又往社會邁進了一步,漸漸的要脫離教育制度下的拘束,雖然樂的自由,生活的保障也隨之消退,凡事都有代價,方便的事物也總有兩面刃的特性,在這樣的洪流下,我們不能不做準備就打算過河,也不該期望能搭什麼便船,我們得自己想辦法。

 

  一年一年的過去,我們該讓自己成長,這就是開學的意義,開學,就是給你()個機會去學習、改變、測驗自己,是種挑戰,在這之中,我並不是佼佼者,但我會努力,我願意踏進這危險的世界,證明自己。

 

 

  我的筆名叫做『白山豬』,只是因為我第一個夾到的娃娃是個白色的山豬,沒什麼意義,只是在九把刀的關係之下,意外的成為我的筆名,我還自以為的給這白山豬一個解釋,想起來還有些好笑。

 

  既然這筆名實質上沒什麼意義,那我現在就賦予給它。

 

  我的夢想是闖入文壇,在其中發光發熱,既然我叫白山豬,那我當然希望以這個姿態在裡頭闖蕩,白色,是因為簡潔沒有色彩,山豬,自然代表著我對夢想的野心,白色的山豬,這種基因突變的稀有動物,我只能期望不被抓去動物園關,因為牠將會是眾多角色想獵取的目標。而這些意義,其實我不只是想在夢想裡實踐,我希望這份熱情也能在現實中派上用場,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這樣,這篇文章應該可以跟標題扯上關係了吧!雖然還不知道老虎是什麼東西,但我相信自己能辦到的。

 

  祝大家開學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