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奴(婈)

 

烈日下,操場上豎立著無數的人,行行列列排得相當整齊,雖然各處都會不時的蠕動,但整體來看是很有氣勢的,大家很安靜的聽校長的畢業演講,兩眼無神的望向前方,雖然與以往的升旗典禮基本上無異,但意義上卻完全不相同。

我牽著薇婈流著汗,不時的幫她搧風跟摸頭以示鼓勵,但仍減緩不了她的焦躁,妹妹有些不耐的踱起腳步,但很乖的不敢吭聲,只是無言的抗議。

終於,到了老師發畢業證書的時間了,樂隊開始驟起那催淚的畢業曲,老師一個個的將放著畢業證書的筒盒交給每個學生,說著期許之詞。

「偉明,要好好照顧妹妹喔!」導師對我這麼說,難道沒有其它期許了嗎!?

我也只能欣然接受了。

偷偷的打開來看,筒盒裡面其實是空的,如果真的有各自的畢業證書,這樣要發很久,因為這樣每個都要打開來照名字分發了。

我看著老師一個一個的嘮叨,有人是笑,有人是嘴角低垂,那不是悲憤,也不是歡喜,而是即將離別的惆悵,覺得若有似無的時間感,沒有現實感的空間,每天都見得到的情景竟然就要離開了,怎麼想像得出來呢?

走到了女生那裡,還沒說話就已經哭了,許多女學生哭得唏哩嘩啦,也許是背景音樂的關係吧!老師的眼眶似乎也有點泛紅,若紅意外的大哭了一場,許多人都在安慰她,但最令我訝異的是,雲妤看起來一點都沒有捨不得,泰然自若的接下導師的期許,笑笑的迎接一切。

這段時間,我們似乎有四付相視,但都快速的迴避了。

(偽)畢業證書都發完之後,還有一些貴賓要致詞,大家都坐了下來,我將妹妹放在兩腿之間,不停的幫她搧風,其他人都用疑似羨慕的眼光看著薇婈……還是其實是在看我?

薇婈有時會將身子往後靠想靠在我身上休息,但覺得太熱了又往前傾抱著膝蓋發呆。

最後輪到的畢業生代表,終於結束那不算攏長的演講,突然樂聲驟起,操場周圍滿滿的氣球飛昇!完完全全的超越了天外奇蹟(註一)的程度。

全場的人都看傻了,各個抬著頭,望著氣球緩緩的變小。

週圍的音樂、同學彷彿都安靜了下來,看著愈來愈高的氣球們,突然感到一陣感慨……

感慨什麼不知道,只是一股情緒,像是淡淡的惆悵,也許那氣球就像是我們內心的寫照,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不斷的愈來愈高……離我們愈來愈遠,愈來愈渺小,就像國中這三年班看似緩慢,卻一眨眼就過去,原本很近的氣球,現在已經小到快要看不見了。

『這三年就要這樣結束了嗎?』心裡自然的發出這個聲音。

此時我注意到,哭的人又更多了,有些男生寧願不看,低著頭悶著臉,而有些則很坦蕩蕩的流下淚水,笑笑的跟朋友打屁。

我嘛……微笑,我想就足夠了。

嘴角淺灣,不自覺的,我抱緊了正開心看氣球的薇婈,將頭埋進了她的脖子中,感受那嬌小柔軟又帶點汗水的觸感。

在薇婈小小嚇到時,我急忙鬆開,抬頭一看,氣球已經不見蹤影,它們已經離我遠去。

 

  • * * * * * * * *

 

「戴偉明,可以幫老師去搬東西嗎?」老師站在教室門口,對著被叫出來的我這麼說。

「搬什麼?」我已經習慣了,因為我的坐位離門口很近,要搬東西都會找我。

「畢業證書。」喔!因為畢業典禮上的都是假的嘛!

「嗯,沒問題。」

「需要找其他人幫忙嗎?因為還有裝畢業證書的殼,有點重。」

「這個嘛……」

「老師!老師!小雲可以!她可以幫忙!」聽見我們對話的若紅突然站起來舉手發言。

『小紅……妳!』

「那……那就邱雲妤吧!」竟然就這樣定案了。

雲妤一臉愣住,被其他同學推了出去,有點害羞的站在我的旁邊,望著老師就這麼的走進教室,留我們兩人站在走廊上。

聽著教室內的竊竊私語,我不想理會教室內的目光,逕自邁開步伐朝目的地而去。

但還是有放慢速度等雲妤跟上的。

 

「嘿!」把一整箱的畢業證書殼搬了起來,呼了一聲氣。

「會很重嗎?要不要分匹?」雲妤抱著一疊畢業證書在我一旁緊張。

「不用……可以承受的。」我微笑以對,在這一天,我竟然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

我走在前頭,徐步前進,可以聽見雲妤的腳步聲在我身後跟上。

畢業典禮的這一天,學校內充斥著玩鬧聲,但卻格外的空洞,一切都像虛假的,讓人想一探究竟卻不自覺的迴避了。

『這三年就要這樣結束了。』氣球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偉明……」

雲妤突然出聲叫住了我。

也只能轉身了。

「那、那個……我……」

不會突然就要這樣告白了吧?

「我、我……」

拜託不要。

「這三年來很感謝你。」

「蛤?」

「這三年,跟你相處很愉快,很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

「啊……嗯,不客氣。」我該說什麼?

「我沒有你妹妹那樣的可愛臉蛋,本來以為交不到什麼男朋……男生朋友,但你一直願意跟我聊天……我很開心……」

「才沒這回事。」

「咦?」

「妳其實也很可愛的,我不是在畢業旅行時說過了嗎?」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點生氣,大概是看不慣雲妤這樣貶低自己吧?但又是為什麼要生氣呢?不管了,我了當的把那一箱東西放下,走到她的面前。

「咦?咦!?」我伸手撫弄起雲妤的頭髮,她瞬間緊張的僵直不動。

「小雲,妳只要做些改變,也能跟我妹一樣受到班上男同學的歡迎。」站在雲妤的面前,雙手熟練的在她左耳邊綁起了麻花,伸手往口袋裡一掏,用平時幫妹妹準備的小髮圈把麻花綁上。

接著再用一個有草莓裝飾的髮夾將瀏海夾起來,完成了。

「妳看,這樣不是很可愛嗎?」我笑著看這自信之作。

「嗯、嗯……嗯……是這樣嗎……?」看不到鏡子的她還是很沒自信的低下頭。

「要有自信一點,自信就是美,懂嗎?」我伸手扶起雲妤的臉,一瞬間,我被自己的作品震懾到了……

在她還沒滿臉脹紅前,我迅速的放開,有點不好意思的準備拿起地上的箱子。

「那、那……」雲妤意外的很有勇氣叫住我,我反而嚇一跳的回看她。

「嗯?」

「我有個請求……」頭比剛剛還要低很多,手腳都扭扭捏捏的。

「嗯。」

「可以……交換胸花嗎?」

「咦?」這要求我還是第一次聽說,跟第二顆鈕釦是相同性質的東西嗎?

「可以……嗎?」

「嗯……嗯,可以。」

聽見我的答覆,雲妤開心又靦腆的走過來,將我們的胸花摘下,再小心翼翼的幫我別上她的胸花,也將我的胸花別在她的胸前,雖然看起來沒甚麼差別,但意義上似乎就很不一樣了。

「這樣……我們都會留在對方的心中。」

當我還在訝異,沒想到雲妤會大膽的說出這句話時,她竟做出了一件更大膽的事。

 

她吻了我的臉頰。

 

「再見。」雲妤就這樣背對著我快步回到班上,我傻在原地,做了幾次深呼吸後,才勉強邁開步伐。

 

註一:一部感人又好笑的動畫電影。

 

突然一次連更兩回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只是想慢慢的把庫存丟出來而以XD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