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成為F 動畫」的圖片搜尋結果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福爾摩斯先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嫌疑犯X的獻身」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個人是蠻喜歡推理題材的,但在我看過的推理題材中好的作品並不算多,大概是我比較挑吧!而在這之前我也推薦過幾個推理題材的作品像是冰菓、六花的勇者、Another等等(咦?怎麼沒提柯南?)

  推理迷大致上分為三種,一是喜歡跟著主角一起推理細節,想靠自己推理出犯人或真相,這種推理迷比較重視的是合理性、邏輯與謎團難度,二是劇情走向,想看人與人之間的糾葛如何產生種種謎團等等難解的戲碼,這種推理迷重視的是人的描寫,三是著重在於懸疑氛圍,合理性對他們來說不是很重要,真相逐步逼近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我大概屬於第一種吧,畢竟我很喜歡邊看邊推理真相,所以整體邏輯與合理性往往是我喜不喜歡這作品的決定性關鍵。

《全部成為F

 

「全部成為F 動畫」的圖片搜尋結果


  先來說說第一個《全部成為F》,這名字相當的奇怪,一開始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這個『F』究竟是甚麼意思?是字母的開頭?如果是字母,我第一個想到的是『Family』,但究竟是甚麼呢?

  整個故事其實很沉悶,算是只重視邏輯、合理性而忽略劇情橋段的類型吧,不是說劇情不好,而是太過嚴肅容易讓大多數人難以忍受而棄坑,但算是合我的胃口。

  主角是個博士,研究甚麼的我忘了,不是很重要,只要知道他很聰明就對了,女主角是他的學生,暗戀主角,但不重要,只要知道她是小助手就好。

 

「全部成為F 動畫」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背景在於一個罪犯,她是美麗的少女,十五年前因謀殺了全家而被監禁在某小島的地下的思想型天才,主角很崇拜她,很想跟她進行一場沒有終點的哲學討論,而天才的她究竟為何犯下謀殺?陰錯陽差下,主角有了與他面談的機會,但在他到達後發現被禁閉在地底密室的她被殺害了,究竟,是誰幹的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部作品的推理難度相當高,線索、謎題也相當的多,對於推理的安排可以說是相當『高級』,是少數讓我甘拜下風放棄推理的作品,『F』的推測我猜錯了,雖然在劇情上『Family』應該也說得通,但跟後續發展串不起來,不過最後的一個關於真凶的真相我有猜到,算是有點成就感。

「全部成為F 動畫」的圖片搜尋結果


  喜歡進行推理的人可以試著看這一部,非常的燒腦。

推薦度:●●◎○○



《嫌疑犯X的獻身》

 

「嫌疑犯X的獻身」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推理成分稍微少一點,主要在於兇手的心靈描述,可以說是在推理兇手的心路歷程比較貼切,雖說推理成分不多,但如果對於人性人心很重視的人很值得一看。(嗯?就這樣?)

 

「嫌疑犯X的獻身」的圖片搜尋結果

富堅拖稿的原因(誤)



推薦度:●●○○○


《福爾摩斯先生》

 

「福爾摩斯先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作品蠻有趣的,因為他的出發點就是眾所周知的『福爾摩斯』的老年生活!故事背景是假設福爾摩斯是實際存在的人物,而小說的作者是華生,還稍微打破了大家對福爾摩斯的既定印象,老實說戴獵兔帽甚麼的造型真的是超怪的,劇中的歐洲紳士裝才是帥!

  福爾摩斯由『甘道夫』(嗯?)飾演,由他來演非常的有味道啊!

 

「福爾摩斯先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整部作品推理成分算偏少,比較像是在探討他的人生與當下,年老的可悲以及人生的悲哀,但還是有希望與溫暖,而在福爾摩斯試著回憶起人生最後一個案子中重新面對自身的失敗與未來。

  故事算是哀傷的,看完會充滿著感慨也能充分感受到一名大偵探的人性面,算是一部佳作。

 

「福爾摩斯先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推薦度:●●●○○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可以說,這作品在兇手第一次登場時我就知道他是兇手了,並不是作者隱藏的不好太好猜,而是如果我是作者,我會這樣安排他們見面。

  故事背景是主角擁有短時間內的時間回朔能力,引發條件是周遭將有『事件』發生,攸關人命傷亡的都能觸發,而他必須在短短的時間內找到線索推測出將發生甚麼事情該如何阻止,不然這時間回朔會永不停止。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這樣的主角唯一遺憾是小時候有個同學失蹤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在故事背景交代完後,發生了一場人生中的大事件,主角不管怎麼回朔時間都無法完全解決事情,在他意會到這事件並非短時間內的因果造成,而是在他國小時開始就已經決定的事,他毅然決然地回到了國小開始他的時空偵探的旅程。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推理成分普通,比較像是冒險性質的作品,像是另類的少年偵探團,在一些模糊的線索跟已知條件下,主角不斷的摸索真相並試著克服小學生身體的困難,而最後他……

  自己去看吧!XD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推薦度:●●●○○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