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動畫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很適合當茶餘飯後的配菜,內容都相當親切,充滿令人會心一笑的橋段。


  但這裡是要來說劇場版的,嗯、沒錯
= =+

  其實我當聽見《我們這一家》要出劇場版時相當驚訝,聽見還有續集時更是不可置信!



  好,該怎麼說呢?這部電影主要是敘述感情不太OK的主人翁『花媽』和女主角『橘子』在一次意外中交換了靈魂,雖然之後做了不少的嘗試,但都無法恢復原狀……

  於是她們開始使用彼此的身體生活!



  大致上來說是這樣,跟很多電影類似,美國拍過青梅竹馬交換身體的《女男變錯身》、母女交換身體的《辣媽辣妹》、日本的《父女七日變》……之類的,這題材很多作品用過,而這一部比較不一樣的是,當事人的家人都知情,所以這事是一家人團結解決的,嗯!

  過程中當然穿插許多好笑的事,但也有溫馨的部分,最後的結局的母愛,有讓我感動到,倒是橘子的成長我看不太出來XD,雖然最後兩人又恢復一如以往的樣子就是了。


 
(這樣,我沒破梗吧?靈魂會換回來不是結局一定要的嗎?有沒有人要寫一下換不回來或沒換回來的故事呢?嗯?)

 

推薦度:●◎○○○


 

(這樣的故事,我已經想好兩個版本了,但有沒有幸寫就是另外一回事……手癢,來稍微提一下XD)

故事一:

  兩個不滿自己人生的人,某次意外下交換了靈魂,在尋求不到幫助的狀況下,兩人只好代替對方過著對方的生活,結果對彼此的人生愛不釋手,索性不換回來了,但幾年或幾十年後,因為身體不是自己的,人生不是自己的,另一半與小孩都不是自己的,心靈過的不踏實,導致內心充滿了罪惡感,大概就是……浪費了自己的人生,擅自過了別人的人生的罪惡感吧!好像很難寫……:P

  最後怎麼樣了?

  你說呢,這麼黑暗的故事,當然是黑暗的結尾,而黑暗,就是我腦裡一片黑暗,還沒想出來!



 
故事二:

  兩個不滿自己人生的人,總是羨慕他人的好,覺得上天不公平,在一次相遇時,某個自然的力量(神或惡魔之類的……)給了他們一個機會,交換彼此的靈魂,最後瞭解到,沒有一個生命是受到寵愛的,人人都是平等的,雖然每個人看似都有讓人稱羨的部分,但一定也有沒看到的缺陷,生活品質不同,但感受到的傷痛壓力的量是相等的,於是他們不再計較人生,也不在乎自己是誰,相信每個人生都一樣美好,重要的是在於心!於是,他們不在意過對方的人生,所以沒有交換回來,當作另一種經驗。

都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