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dnoah zero」的圖片搜尋結果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的圖片搜尋結果

 

  小的其實蠻喜歡看機器人動畫的,但不知為何沒有看過多數的鋼彈動畫,只有看SEEDDestiny跟比較新的『鐵血的孤兒』,除此之外的機器人動畫就是EVA、驚爆危機、反逆的魯路修、蒼穹之戰神,啊,這樣說起來好像很少,嗯……就當做我重質不重量吧!

  本來想寫『鐵血的孤兒』的動畫評的,但看完覺得……好像沒有推薦的價值,整體來說沒什麼內容,反而有點幼稚,打鬥也沒有到很帥,只能說普普通通,可惜了前半部的鋪陳。

  糟糕,沒寫鐵血的推薦評就算了還批評它。

 

圖片搜尋結果



  總之,來說說這似乎沒有什麼名氣的作品『ALDNOAH ZERO

  故事內容是類似於大多數鋼彈題材的火星大戰地球的設定,起先兩星球締結了停戰協定,但擁有先進科技的火星騎士們虎視眈眈著,等待著能攻佔地球的契機,就在這時火星公主女主角以親善大使的身分觀光地球,不意外的引發戰端,到這邊都很鋼彈。

  地球軍很自以為準備好的被虐爆了,在火星騎士的超級高科技下殺地球軍像輾螞蟻,基本上就是一星期就能佔領地球的態勢,這裡就不鋼彈了,因為鋼彈至少還能稱得上勢均力敵,頂多技術、裝備好一點,這裡完全是瑞士刀打飛彈的差別。

 

圖片搜尋結果

「aldnoah zero」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動畫好看的地方在於,地球高中生男主角,只在軍訓課駕駛過訓練用簡陋機器人的他,一次又一次的用腦袋幹掉火星騎士,完全是玩具打贏坦克車令人傻眼的狀況,但都很合理並不是編劇鬼扯,總之男主太聰明了,跟本火星剋星。

  除此之外好看的地方就只剩男主跟男二的各種糾葛,不管是政治立場、軍事立場、感情立場都互相交錯,彼此都是幼愛又恨的吧。

圖片搜尋結果



  第一季的完結點可以說是整部作品的最高潮,是我很久沒遇過的超展開,超級令我印象深刻,至於是怎樣的展開還請自行去看。

  第二季相對的表現就沒這麼好,結局也是有點小出乎預料,只能說公主妳是認真的嗎?

 

圖片搜尋結果

 




  再來說說『甲鐵城的卡巴內里』吧!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說殭屍題材並不少見,但能做成好動畫著實不容易,而且這部動畫還加上了『蒸氣龐克』、『蒸氣火車』這類的時代背景世界觀元素,顯得相當特殊。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這很像殭屍版的進擊的巨人,因為人類一樣是把自己關在圍牆裡,而主角也是個想把殭屍殺光光的中二笨蛋。

  通常殭屍做品充斥著人性,但這部作品其實還好,沒有探討太多,主要著重在主角和女主角身在同個立場面對事情的不同看法,不同生長環境造成的隔閡,想相信人卻充滿著懷疑等等人與人之間的情緒與情感。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的圖片搜尋結果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的圖片搜尋結果

 


  畫風偏老,但畫面精緻程度非同小可,橋段的緊張刺激也很夠看,雖然沒有一開始大家猜測的成為神作,但也算是可圈可點的優秀作品。

 

「甲 鐵 城 的 卡巴 內 利」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